伦敦奥运是爽妹的新起点 中国女篮需要她突破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01:5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8日伦敦消息,伦敦奥运会女篮1/4决赛,中国女篮以60比75负于澳大利亚队,无缘奥运四强。

  比赛结束的笛声响起,中国女篮的奥运之旅结束了。苗立杰(微博)加油走到赵爽(微视频-赵爽见缝插针传球 马增玉上演休斯顿式跳投媒体来源:CCTV.COM博)加油面前,送给了赵爽一个拥抱。这场对阵澳大利亚的关键晋级战,赵爽只打了3分24秒,她的一次出手偏筐而出,但争到了两个前场篮板。

  对于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赵爽来说,或许这届奥运会的出场机会还显得有些少,但她已经充分感受了奥运会的氛围,对于一个正在成长期的年轻小将来说,这会是一生最宝贵的财富。

  赵爽在伦敦奥运会一共打了5场比赛,场均出场时间只有5分31秒,可以得到2.4分0.8此助攻。对阵安哥拉的比赛无疑是赵爽表现最为出色的一场,她出战13分钟就砍下7分3助攻,她的每一次突破和分球都让人依稀看到了年轻时苗立杰的影子。

  球风犀利,擅长突破,敢打敢拼,这就是赵爽给球迷们留下的最深印象,在很多人看来,她就是中国女篮当中苗立杰最好的接班人。当然,作为一个年轻球员,苗立杰身上还有许多需要提高的弱点,但这些都需要时间和赛场上经验的慢慢累积。重要的是,太多人从她身上看到了未来的潜力。

  这届中国女篮是处在新老交替的一届,本届奥运会结束之后,包括苗立杰、陈楠(微博)加油、宋晓云加油、陈晓丽(微博)加油等多位老将都会离开这支球队。在这些年轻人当中,需要有人能够站出来担当起球队领袖的责任。虽然赵爽在这支球队中还是个年轻球员,但从她场上的表现不难看出,她有实力成为这支球队未来的外线核心。

  奥运会第六名的成绩对于中国女篮来说也许不算是突破,但比成绩更重要的是,像赵爽这样的年轻队员让人看到了中国女篮未来的希望。

  (贾磊)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赵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