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篮虽败犹荣 北京晚报:值得每个球迷尊重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16:28  北京晚报

  最终没有奇迹发生,在体能下降之后,中国女篮被对手将比分拉开,最终以60比75输掉了比赛,也结束了她们在伦敦奥运会上的征程。对于苗立杰(微博)加油、陈楠(微博)加油两位老将来说,这也是她们在奥运赛场上的谢幕战。  

  在今晨比赛的上半场,中国队曾领先澳大利亚队。比赛打到这个阶段,在面对实力明显高于自己的对手,中国女篮打出了自己的气势,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而对于那些将要告别奥运赛场的老队员来说,这是她们的荣誉之战。

  我必须说,这次中国女篮的发挥相当不错,出乎我的意料。中国队前3节的防守和进攻都非常出色,我们通过防守破坏了澳大利亚队内在的结合,也打乱了对方的节奏。这场球中国女篮前3节的快攻、半场配合质量都很高,命中率也非常高,后场篮板抢得也相当不错。所以前3节和澳大利亚队分数就咬得很紧。

  但是到了第4节,中国女篮的体力就下降了,对方有人多的优势,在内线布置了3个强力的中锋,对抗我们这边的一个陈楠。对方内线的身高占优势,而且采取了以攻代防的策略,中国队有些招架不住。有句话说得好,叫作“得内线者得天下。”她们夹击我们的内线,我们的外线也就马增玉(微博)加油等几个老将在坚守,失分就很多。澳大利亚队的优势就是防守很厉害,这也是她们球队的特点。

  这场球总体来说,中国队过程打得精彩,在比赛中让人看出了希望。我们在比赛中有配合、有快攻,不过就是几个位置上的人才还不足,要不然结果也说不定。

  这次我对中国女篮刮目相看,这场球打得质量相当高,全队快攻和集体防守都表现不错,整个比赛的对抗性和观赏性都很好。但也表现出了一些问题,相比澳大利亚队我们的人才并不充足,队员们的体力也不足,到第四节就撑不住了。要是在最后能大胆起用一下新人,像纪妍妍(微博)加油、赵爽(微博)加油,她们都是国内的冠军选手,水平也不低,至少在最后可以用充沛的体力来加强防守,这样还可以表现得更好。

  带着这样的心情,中国女篮骄傲地完成了比赛。在比赛结束的时候,每一个队员都带着胜利一般的微笑。

  由于中国女排(微博)加油在几小时前和日本女排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被淘汰,已经结束赛程。中国女篮是三大球项目中第一个直接取得奥运会门票的球队,也成为了三大球项目上最后一个在伦敦奥运会说再见的球队。虽有遗憾,但是值得每一个球迷尊重。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女篮 奥运 出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