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回国前易建联火线扫货 易立:希望放假到月底

  以5战皆负、排名倒数第一的方式结束伦敦奥运会之旅,中国男篮的队员们虽然有些遗憾,但在伦敦当地时间7日下午的希思罗机场,记者从他们身上更多感受到的是如释重负。

  易建联购物最兴奋

  7日一大早,易建联就将同屋的周鹏喊了起来,“走,逛街去!”阿联一脸的兴奋。对于中国男篮的小伙子来说,在伦敦的这些天过得的确不容易,不要说像外国的运动员去泡夜店、开派对,就连奥运村的大门基本上都没有迈出去过。

  “开派对?我们没听说过啊。”刘炜说,“再说了,人家夺冠的开派对可以理解,我们哪有这个心情啊!每天就是训练、比赛,连伦敦都没时间好好看一眼。”

  易立一直就在奥运村附近活动,这趟来伦敦,他给家人、朋友带的东西就只有奥运会官方纪念品。“东西都是在奥林匹克公园里面的专卖店里买的,二十几个吉祥物,还有其他一些小东西,全塞在这个箱子里。感觉要比外面其他地方的专卖店卖得贵。”易立指了指自己的拉杆箱。记者一比较,发现易立的行李相对其他队友要轻便不少,只有两个一般尺寸的拉杆箱,再加上一个随身携带的双肩背包。“不需要的东西全扔了,一些T恤,穿坏的球鞋啊,省得占地方。”易立说。

  易立之前来过伦敦,是去年打奥运测试赛的时候,“那时候管得肯定没奥运会这么严,我们也有时间出去逛街,当时还是挺有收获的。”

  对于中国男篮的小伙子们来说,7日上午是他们这次奥运会唯一的逛街机会,因为下午1点就要集合前往机场,晚上8点就要登上飞往北京的国航航班。

  据悉,易建联去了牛津街和邦德街,逛了不少大牌专卖店。在机场,记者看到易建联大包小包,收获颇丰。

  易立:我们尽力了

  第一次代表中国打奥运会,易立很自豪,“虽然没能给一直支持我们的球迷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但是我依然为能成为中国队的一员而感到骄傲自豪!”

  奥运会5场比赛,易立每场都得到出场机会,场均可以得到4.4分、1.2个篮板和0.2次助攻。在对俄罗斯队的比赛中,他砍下仅次于易建联的9分;最后一场对阵英国队,他有6分进账,还送出一记暴扣。对于一名替补球员来说,这样的表现对得起观众了。不过,易立自己还是不满足,“如果能再给我多点机会,我觉得自己能表现得更好。通过这两年在国家队的历练,我对自己越来越有信心了。”

  由于战绩太差,中国男篮受到了球迷的指责。对此,易立说:“其实,我们尽力了,每一场球我们都是在拼对手。只不过实力上的差距摆在那儿,不是说靠精神就能赢下一场球的。”

  对于自己的首次奥运会之旅,易立最大的感受就是紧张的气氛。等到全部比赛结束,他终于松了一口气,“还好,感觉这次集训时间过得挺快的。现在终于能回家看看家人和队友了。”易立还向记者询问起南钢队的近况。

  结束这次国家队之旅,易立最大的愿望是能够得到多一点休息时间,“最好是能给我放假放到月底。”联赛结束之后就到国家队集训,易立实在是太累了。特派记者 林强国(晨报伦敦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