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美西大战:梦十关键先生多 西班牙内线强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2日13:25  信息时报
男篮美西大战:梦十关键先生多西班牙内线强
  大加索尔是西班牙男篮阵中第一“大杀器”。   大加索尔是西班牙男篮阵中第一“大杀器”。

  伦敦奥运男篮比赛昨天凌晨进行了半决赛的两场赛事,结果美国梦十队109∶83大胜阿根廷队,另一边厢西班牙也以67∶59击败了俄罗斯。换言之,今晚22∶00梦十将与西班牙争夺最后的金牌。在阿根廷黄金一代“解梦”失败之后,西班牙成为了最后的“卫道士”。

  不过在奥运男篮的历史上,美国队14次杀入男篮决赛,其中13次夺取金牌,夺金概率高达92.9%。美国队唯一一次在奥运男篮决赛输球,还要追溯到遥远的1972年,当时美国队输给了前苏联。而且在奥运之前的热身赛上,梦十曾经100∶78击败过西班牙。

  斗牛士或许能够与梦十奋力一搏,但是要扳倒梦十,或许还需要一点点运气的眷顾。

  专题撰文 记者 冯爱军

  梦十“三分雨”无坚不摧

  和四年之前的北京奥运相比,这次参赛的美国队虽然少了韦德和霍华德两名超级球星,但是目前的战绩似乎不比4年之前逊色,至今仍然保持着全胜战绩。甚至可以说这支美国队更为可怕,因为他们除了天赋的身体之外,还拥有了前辈们无法比拟的3分球能力。

  4年前的北京奥运会,当时的美国男篮最犀利的得分手段是突破,尤其是韦德,“闪电侠”的快速进攻令对手吃尽了苦头。数据显示当时的梦八队一共在北京打了8场球,12名球员总共投中了77个三分球,场均不到10个;其中科比是全队投中三分球最多之人,是17个。而目前的梦十队在三分球数量上远超梦八队。光是小组赛5场比赛,梦十队就投中了77个三分球与上届奥运会持平!截止目前,梦十队7场比赛一共投进了114个三分球,场均达到惊人的16.3个。

  目前3分球已经成为了梦之队的常规武器,除了中锋钱德勒之外,球队所有成员都有3分球的能力,而且都是一等一的高手。这种技术特点,过去都是欧洲球队与美国队抗衡的法宝,但如今的梦十早已经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由于有了强大的3分球火力,所以在面对美国队时,对手们不可以像以往一般龟缩防守,只能在内线和外线间疲于奔命了。

  梦十“关键先生”无处不在

  这次来到伦敦参赛的美国队既然能赢得梦之队的美誉,他们的阵容当中自然是粒粒皆星。安东尼、保罗、詹姆斯、科比、杜兰特和伊戈达拉,他们在NBA联盟中都是独当一面的“关键先生”。这就是其他球队无法比拟的优势所在,梦之队的第二阵容依然拥有梦幻般的实力,而且不会缺乏领袖。大牌云集已经让对手心惊胆战了,更让对手心寒的是,梦之队这帮巨星们对金牌是志在必得。

  昨天半决赛中拿到18分、6篮板和3助攻的安东尼在赛后就说:“再度闯进决赛的感觉真的很棒。也许这是最后一次,所以我倍加珍惜,争夺金牌让我感到兴奋。所以现在我们还不能满足,而跟西班牙的对决也是每个人期盼的。”

  而新生代球星代表杜兰特展望跟西班牙的决赛时则表示,“我们要充满能量,西班牙球的转移做得很好,他们控球也不错,而且有着很强的得分能力。不过他们必须防我们场上的每一名球员,因为我们也是一支团队。”

  西班牙内线占便宜

  “要是我们不能发挥出最佳状态的话,那么我们都能意识到他们(美国队)会赢球。现在西班牙全队上下都明白一点,那就是全部的40分钟都要拼尽。”说这番话的是曾效力于NBA开拓者队的费尔南德斯,他对梦之队的球员十分熟悉,自然也知道胜利的天平已经在向梦之队倾斜。

  不过在梦之队面前,西班牙也不是一无是处。虽然卡尔德隆和纳瓦罗这对让西班牙男篮引以为傲的外线组合,在面对梦之队时会大打折扣,但是加索尔兄弟和伊巴卡的三人内线组合,却肯定会为梦之队带来很大的麻烦。众所周知,梦十阵中只有钱德勒和勒夫两名内线球员,因此他们经常需要詹姆斯、安东尼和杜兰特三名前锋球员到内线客串。他们三名球星都是天赋超强之人,所以大部分球队都对梦之队无可奈何。但是西班牙的三大内线,在NBA联盟中都是一流的内线球员,西班牙刚好可以用他们打在梦十队的软肋上。

  “现在我们的任务没有结束,我们还需要努力去争夺金牌,真的很渴望夺冠。”小加索尔昨天晋级决赛后说,“在过去的10年时间里,我们一直都处于世界最佳的篮球水平当中,只要我们能够保持冷静,那么就能赢得胜利。”值得一提的是,奥运之前西班牙不敌美国队的比赛,小加索尔并没有参加,所以这次他也可能成为西班牙的“秘密武器”。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