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裁判执法女篮决赛 彭玲:对我能力的认可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2日21:18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8月12日奥运专电(记者黄杰、单磊)伦敦奥运会女篮决赛的赛场上出现了中国人的身影。作为一个首次执法奥运会比赛的裁判,彭玲一路吹进了决赛。在12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她表示,这是源于对她能力的认可。

  对于能够执法决赛,彭玲说:“首先,我很自豪,也觉得很光荣。第二,我觉得这是对我能力的认可。”

  彭玲在1991年时开始学习当裁判,并在2001年开始执法职业联赛的比赛。作为伦敦奥运会篮球赛场上唯一的中国裁判,同时也是中国第一个执法奥运会比赛的女性裁判,彭玲也成了第一个执法奥运会篮球决赛的中国裁判。

  对于自己在11日决赛时的执法,彭玲笑着说:“毕竟是决赛嘛,还是有压力的,一开始有点犹豫。但投入比赛以后,就变得比较轻松了。美国队在决赛中实在打得太好了,让我们比较轻松。”

  “但不管是哪个裁判,不管来自哪里,以前执法过什么大赛,吹奥运会的决赛都会很激动、兴奋。”彭玲说,“那是一种难以言表的感觉。”

  对于本届奥运会上执法的7场比赛,彭玲表示强度还是很大的,其中有3场比分接近,对裁判员是一个考验。但与执法国内WCBA联赛时不同的是,奥运会上运动员的运动水平都很高,动作更规范,知道哪些动作该做、哪些动作不该做,这样让裁判的执法更轻松,更容易控制节奏。

  对于这次奥运会的执法经历,彭玲认为这是一次很好的体验机会。她说:“因为这是奥运会,不是欧锦赛,也不是亚锦赛,能促进裁判对规范的进一步理解,也是对于执法尺度的一个统一。”

  本届奥运会篮球项目共有30个临场裁判和10个技术官员,其中包括6个女裁判。在这些同行中,彭玲在以前的执法过程中曾经遇到过10人,有6个裁判也来过中国执法比赛。对于这些“老面孔”和“新面孔”,彭玲说:“很多合作都很愉快,通过一场场的比赛,大家的默契也越来越好,自己的工作能力也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当知道我要执法决赛的时候,很多同伴都向我发来了祝贺。”(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