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华德完结男篮的工作 李元伟:质疑主教练的水平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6日07:48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严子健)伦敦奥运会已收兵,有关中国男篮本届奥运会表现的讨论还没结束。前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近日质疑主教练邓华德的能力,并认为他是在推卸责任。

  随着奥运会落下帷幕,邓华德也结束了自己的中国男篮主教练工作,在接受亚篮联记者采访时他表示:“我们的实力就是这样。我想我的球员们已经拿出了他们所有的东西,我也希望所有的球迷们能够意识到:我们的领导、球员和教练,都已经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了。”

  邓华德的说法在网上流传后,引来了不少人的质疑,其中包括国家体育总局前任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他认为,中国男篮此次在伦敦奥运会场均输25.5分并不是真实水平,这其中主教练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李元伟通过微博表示:“说球员尽力了是一回事,而对教练员则是另一回事。主教练是球队的组织者、指挥者,他和球员的地位责任完全不同,教练员光是尽力是远远不够的!中国男篮就是平均每场输25.5分的水平?打到后面连心气都没有了,拿什么让全国人民骄傲?这和主教练的工作没有关系?!”

  王治郅则认为中国队与对手的身体对抗差距太大。“在这种高强度高对抗的防守下,我们没办法延续平时的配合,根本打不出我们的进攻体系。和欧美的强队相比,我们在身体对抗上很吃亏。”

  王治郅透露,男篮在前两战中还表现出了不错的斗志,但在对阵澳大利亚的那场关键比赛打完后,中国男篮的信心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孙海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