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商报:邓华德是篮球版施拉普纳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13:03  山东新闻网-山东商报

  □董齐

  男篮三连败,就像中国的股市,高开低走,球迷总是期待下一场就是底,结果却是各种深不见底。这时中国篮球名人宫鲁鸣站出来批评了,言语之间直指中国篮球是全场紧逼战术的发明者,批评中国篮球怎么可以惧怕全场紧逼。

  批评可以批评,但是宫先生的逻辑有点经不住推敲,首先放开是否全场紧逼战术是中国享有专利权不谈,就是这种谁发明谁就是权威的逻辑,完全就是论资排辈的老一套,就凭对篮球这样的理解,他的战绩不佳早早下课也是必然。

  按照宫老先生的逻辑,全场紧逼战术是中国发明的,就应该有绝对的解药,那么中国发明了火药,是不是中国军队就应该世界无敌了,敌人有了火药,我们就应该练就黑客帝国里的身手来躲避子弹?混乱的逻辑,纠结的答案。

  剑在剑客手里是利器,在农夫手中连劈柴都费劲,关键是谁来用,怎么用。中国当然知道怎么防全场紧逼,但是在场上只有“站术”,没有战术,只有王仕鹏(微博)和三分,其他打酱油的状况,知道和不知道如何防全场紧逼其实结果没有任何区别。

  宫先生还是先搞清楚问题到底出在哪里,是战术的问题,还是人的问题,再来开炮,假如批评人就会不和谐而借道战术,大家可以理解,但是只批评战术不涉及人的批评就是给领导提不爱惜身体意见的妩媚撒娇。

  邓华德简直就是当年中国足球施拉普纳的篮球版,觉得不是在训练篮球,而是在录某卫视的《一战到底》,每期男篮都有话题,有老将的回归的坚持,有明星球员的励志,反正该有的剧情桥段都有,就是没有进步,没有篮球。伦敦奥运后邓华德该回家看看,中国篮球该回家洗洗睡。

  (作者为资深媒体人)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邓华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