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晓彬:“不胜” 是目前水平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17:23  山东新闻网-山东商报

  最后一场比赛,中国队还是没能实现赢球的愿望,很遗憾,也确实让人感到一些难过。整体来看,一场未胜的结局,基本反映了中国男篮目前的水平和状态——在这个小组,确实强手太多。

  与英国队的比赛,王治郅加油不顾伤病,打得比较顽强。其他队员应该继续学习这种精神。但应该注意到,中国队在对抗能力上需要加强,在失去姚明之后,压力分摊到每一个队员身上,此时每个人都应适应这种强压力下的打法和处境。我觉得应该注意三点:一,敢于对抗;二,善于对抗;三,能对抗。

  中国队快速灵活的优势还是有的,但是,在身体对抗能力较弱的情况下,体能消耗很快,于是自身的特点就受到制约。因此,应该重视队员的对抗能力。面对对手时首先要敢正面交锋,不要躲避,像大致、阿联和孙悦加油他们还是有这种意识,但在善于对抗上,中国队需要提高,要善于掌握节奏,善于利用身体和臂展。第三点,还是需要强化身体练习,增强力量素质,这个对中国队员来说,是很大的缺陷,希望训练能弥补一些。  

  从此以后,中国男篮现实可能很严峻,无论是奥运会还是世锦赛,接受的考验都会很重。

  (作者为山东男篮主教练)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