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快报:可以输但不能永远在路上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04:26  现代快报

  男篮输,女排(微博)也输。

  这些年来,感觉中国男篮一直“在路上”,最辉煌的时候是“进入8强”,但何尝在世界范围内具备令人生畏的实力?而最低落的时候,5连败也不是第一次了。这个5连败和中国足球在世界杯上的3连败没有任何区别。

  对一支总体来说长期平庸的队伍,赞无从赞,骂无从骂。这是真的悲哀。再问为什么明知道邓华德无能力还坚持用他意义不大,唯一有意义的追问是,我们的新“姚明”们在哪,如何培养?既然“奥运会水准太高”,既然承认难以出线,为什么不把新秀带到伦敦练兵?

  王治郅加油、魏秋月(微博)加油……老将在场上拼了,这是老将的悲壮。只是在感谢的同时,我们不能不望着王治郅、魏秋月们苍凉的背影,想着一把手术刀。

  单看场上表现,女排姑娘已尽力,而刀光剑影间,输赢也确实在一线之间。不以单场论女排,然而,这些年来,中国女排加油从超一流沦落为二流,已经到了该认真检讨甚至问责的时候了。

  同样要问,我们的新“郎平(微博)”在哪里?!我们的复兴架构靠什么搭建?

  我们不能永远在路上。

  伍里川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奥运会排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男篮 中国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