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商报:篮球无能为力需在废墟中重建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9日05:19  成都商报

  昨日下午,结束伦敦奥运比赛的中国男篮抵达北京。随后,止步八强的中国女篮也将回国。本次奥运会后,王治郅、朱芳雨、刘炜、苗立杰、陈楠等一大批过去十多年带领中国男、女篮前行的功勋老将都将退出国家队。在告别一个时代后,中国篮球所面临的,将是如何在废墟中重建的难题。

  年事已高的王治郅的离开,在所有人的预料之中。而当昨天在机场接受采访时,朱芳雨也表示自己以后不会再打国家队的比赛了,“打了这么多届国家队,感觉时间过得很快,如果以后不打了,希望更多有潜力的、优秀的运动员能为中国国家队做贡献。希望他们一直都要有一个为国家奉献的心,也要为这个事业去奉献。”在此之前,已代表男篮出战10年之久的刘炜也宣布自己将退出国家队。值得注意的是,主帅邓华德并没有与全队一起返回北京,由于邓华德与篮协的合同在奥运会结束,双方自动解约,邓华德从伦敦直接飞回美国。新的主帅、新的队员,是摆在中国篮协面前最急待解决的任务。

  跟男篮相同,中国女篮的两名核心老将苗立杰和陈楠也肯定会退出国家队。事实上,如果不是在预选赛前临时征召两人入队,中国女篮可能连奥运会入场券都拿不到。如今少了定海神针,再加上后备人才比男篮更为枯萎,中国女篮未来如何,也是一道谜题。成都商报记者 何鹏楠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