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市明三度出征奥运 剪个发型扎个小辫淡定上路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5日14:09  贵州都市报

  7月14日上午,在清镇基地结束训练的国家拳击队从贵阳龙洞堡机场出发,乘坐中午11点50起飞的航班前往北京,在北京短暂停留3天后,将在18日飞往伦敦,并到中国设在利兹大学的赛前训练营进行约一个星期的适应训练,在奥运会开幕前进驻到奥运村。

  本报记者 李丹 摄影报道

  剪个新发型出征

  每次奥运出发前,拳王邹市明(微博)都会剪个发型,为自己找个好心情。与雅典奥运、北京奥运的小平头不一样,这次拳王设计了个前卫的发型。两边鬓角很短,头顶的发较长,还留了刘海。最主要的是后面,拳王继续留起了小辫。大大的黑框眼镜,灰色T恤,蓝色牛仔裤,黄色软底皮鞋,手上带着一串预示好运的珠子,从穿着到发型上便能感受到拳王心情的放松。

  离飞机起飞还有一段时间,贵宾室的气氛轻松,国家拳击队总教练张传良(微博)和别人欢快地聊着天。同事小马细心地给他辫好小辫。到了伦敦,这辫辫子的小事估计得落到教练江利头上了。有人用手机拍下辫子给他看,拳王笑着说:“希望能发挥神鞭功效。”

  三次奥运出征感受

  从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开始,拳王赢来了他的第三次奥运之旅。三次自然有不同的心情。拳王用经典的语言简单概括了三次出征时不同的感受:“第一次有些年少轻狂,第二次饱受压力,第三次淡定了。”

  2004年的雅典奥运,年少轻狂的邹市明用铜牌告诉人们他的“诞生”,2008年的北京奥运,饱受压力的邹市明用金牌证明中国拳击的崛起,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心情轻松的邹市明会用什么为自己的最后一次奥运作注。一切都即将在英伦大地发生。

  有记者问张传良有哪些令人担心的地方,张传良笑着说:“没啥可担心的,一切顺其自然!”问邹市明采取什么战术,拳王说:“我知道我已不是2008年时那样的年龄,我知道伦敦我夺冠会很艰难,但别人要想打赢我更是难上加难。”拳王轻松心情下有着一份坚定的自信。

  三天训练不能马虎

  从贵阳一起前往北京的共有7人,运动员主要有邹市明和75公斤级的女队员李金子。另外两名在清镇基地训练的男子60公斤级队员刘强和女子51公斤级队员任灿灿则提前两天回到北京收拾行李。

  虽然在北京的时间只有3天,但训练不能断也不能马虎。拿靶的教练江利会一直陪着邹市明到奥运会结束,而队医和陪练队员常勇等也随着一起前往北京,保证拳王在北京3天的训练质量。

  北京的训练地点选择在“鸟巢”对面的奥体中心,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邹市明一直在这里训练,并从这里出发去赛场比赛,直至最后拿到冠军。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邹市明 伦敦奥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