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击部否认改运动员年龄 未按拳联标准逐样检查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8日05:35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郑楠)昨天,英国媒体发表文章称,中国女拳入奥第一人任灿灿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她的实际年龄与证件、参加比赛登记时的日期不同。国家体育总局拳跆中心拳击部部长李频回应,拳击部肯定未在拳手年龄上动手脚。 

  该文章指出,任灿灿透露,自己今年26岁,真实生日是1986年4月26日,但证件上显示的却是1988年1月26日出生。 

  任灿灿在接受该媒体采访时表示:“这在中国体育界是很常见的事情,尤其是当运动员从地方队升入省队的时候。但一旦当他们达到国家队级水平后,就鲜有人继续在年龄上造假了。”不过任灿灿同时认为自己的奥运资格来得光明正大,因为是在成年后通过公平的竞争获得的。 

  李频表示,他们肯定没有在中国拳击队选手的年龄上动过手脚,并称有她们入队时的身份证复印件。但李频也承认在年龄统计方面有不足,“在中国,女子拳击是一个新生项目,关于运动员的背景情况我们没有进行完整的统计。这些资料都来源于她们首次参加青年比赛时注册的信息,严格来说是跟她们户口本和身份证上的资料相符合的。我们也只是收集他们在重要比赛中的资料,并没有按照国际拳联的标准逐样检查”。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拳击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拳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