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拳击队出征伦敦誓师 矢志向祖国交满意答卷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8日08:26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距伦敦奥运会开幕还有10天之际,中国拳击队于7月17日在北京奥体中心举行动员誓师大会。国家体育总局拳跆中心主任常建平要求运动员和教练员要珍惜机会,放下包袱,发挥水平,争取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动员誓师会上,中国拳击队总教练张传良、科医组代表崔新东和运动员代表张志磊在发言中表示,将珍惜这次机会,为了祖国和中国拳击的荣誉奋勇拼搏,以真正的体育精神和良好的技艺,向祖国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常建平强调,此次伦敦奥运会对中国体育,对国家有特殊意义,因此从中央领导到普通群众都非常重视,有很多的期盼。刘鹏局长日前再次高度评价了中国拳击队在北京奥运会上为中国代表团突破金牌50枚以及奖牌100枚所做出的突出贡献,因此对中国拳击队在伦敦奥运会上期待很高。

  常建平认为,从去年巴库拳击世锦赛到今年奥运会资格赛,中国拳击基本保持了较高水平,特别是在今年5月女子拳击世锦赛中国队以3枚金牌超过了上届1金2银。本届奥运会首次成为正式比赛项目的女子拳击是亮点,中国队备战比较充分,但压力也很大,特别是从北京奥运会的主场到伦敦的客场,关键是如何化解,把压力变动力。对此,所有运动员和教练员都必须有清醒的认识,即场场都是生死战,都是决赛。

  常建平最后说,要想充分发挥水平,不留遗憾,就必须要保持低姿态,平常心,重过程。

  中国拳击队将于7月18日前往英国利兹训练营,为奥运会进行最后的准备,7月26日进驻伦敦奥运会运动员村。(杜文杰)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拳击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