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击队出征妻儿送行邹市明 将亲赴伦敦现场助阵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9日09:52  北京日报

  昨天,中国拳击队出征奥运,邹市明(微博)的妻子冉莹颖专门来送行,并伴着小邹从驻地到了机场。奥运大赛临近,中国拳击队不见压力,只见温馨。

  这两天,每天都有国字号队伍出发前往英国。国乒出征时,刘国梁的妻子携双胞胎女儿前来相送,少帅“左拥右抱”的幸福羡煞旁人。中国击剑队离京前,北京奥运会冠军仲满(微博)抱着宝宝的照片昨天也登上了报纸的版面。泳坛新星孙杨(微博)的父亲在儿子出发前,搂过爱子送上一吻,深深打动了不少人。如此温馨的壮行,让即将面临奥运大战的健儿们少了些许沉甸甸的压力,多了温馨与亲情。

  据悉,冉莹颖还将带儿子邹明轩亲赴伦敦,为邹市明现场助阵。小邹说,亲人的力量会激励自己有更好发挥,并称要用金牌送给儿子当周岁礼物。在亲情中出征、拼搏,既是动力,也是中国运动员可喜的转变。    

  在过去一段相当长的时间内,中国竞技体育强调锦标、注重成绩,运动员头顶巨大压力出征大赛的场面并不少见。如今,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经历了51金辉煌的中国体育,已经在悄悄改变,不再一味地唯金牌而论,逐渐多了个性和情感,开始向本真回归。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拳击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邹市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