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拳击队目标保一争二 邹市明能否再续辉煌

  伦敦奥运拳击男女13个项目,中国军团拿到了9张门票,从出勤率来看前景喜人,可如果以金牌作为目标的话却难以乐观起来,能否复制2008年北京奥运勇夺两金的好成绩,只能说有希望没把握。

  根据荷兰一家数据公司的数据预测,中国将在伦敦拳击项目收获1金,冠军将在男子49公斤级的邹市明和女子51公斤级的任灿灿之间产生。此前,拳击队总教练张传良就透露,中国拳击队在伦敦的目标是“保一争二”——力争保住邹市明这块金牌,然后尽量在女子选手中有所突破。

  张传良表示,随着年龄的增长,邹市明的身体素质和2008年时区别很大,邹市明现在要做的不是去突破技术,而是恢复身体的能力,按照当前世界49公斤的选手水平来看,如果邹市明的身体能力恢复到以前的80%左右,夺冠的可能性才会增大。

  北京奥运会上,中国拳击一鸣惊人,不仅实现了金牌“零的突破”,还一举获得了2金1银1铜的骄人战绩。奖牌榜上,中国队最终力压2金1铜的俄罗斯队,成为 “状元”。不过,由于老牌劲旅古巴队男子拳击项目的复苏,东道主英国队在女子项目上具备不凡实力,中国队在伦敦奥运会上将面临巨大挑战。本报记者 曹鑫宇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拳击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拳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