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市明淡定备战霸气外露:比赛时准备猛虎下山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3日18: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3日消息,中国拳击队抵达伦敦后今天在利兹接受了采访,北京奥运会48公斤级冠军邹市明(微博)表示本届奥运会对他来说非常轻松,拳击队总教练张传良(微博)教练也透露邹市明伤病已全部恢复,主要对手仍在亚洲。

  “我觉得这一届太轻松了,比上一届来说轻松很多,不管是压力还是舆论在这4年都成长不少,从心智上已经不会去理会太多负面的消息。”邹市明采访时表示,对于自己的状态他也显得非常自信,“在这里一切都过得非常安静,有一种大赛前静下心来准备猛虎下山的状态,我相信我是一支猛虎,但我也相信我的对手也都信誓旦旦,他们储备好更多力量向我发起猛攻,所以我要做好抵挡他们的能力。

  “通过08年北京奥运会取得金牌以后,他的的确确在心态上比08年更成熟了,更加霸气十足了。当然我们从08年后张传良教练也制定了专门适合邹市明的完整技术,所以现在综合判断邹市明的状态比08年更稳健。”中国拳击队副领队也对他的状态表示了肯定。

    为了适应拳击规则的改变更多的在进攻中得点,在过去几个月张传良教练着重训练邹市明的进攻能力。“拳击规则改变之后,他后期练得东西和原来不太一样,他主要以进攻为主也就是我输了怎么办,所以他强攻能力要比原来好很多应该超过08年,但是他的速度和反应可能会有所下降,这方面有个弥补过程,通过这几天训练我感觉他情况还不错。”张传良教练说道。

  此外,对于邹市明此前的伤病情况,中国拳击队总教练张传良也做出解答,他表示:“原来邹市明跟腱有点伤,不过经过一年的回复基本上已经全部恢复,对于伦敦奥运会比赛基本没有影响。”

  本次奥运会邹市明若想拿到金牌一共要打5轮比赛,谈及他在伦敦奥运会的主要对手,张传良教练称:“作为邹市明来讲,所有运动员都是对手,不过最主要的对手还是在亚洲,哈萨克斯坦和韩国的世锦赛与邹市明争夺冠亚军的队员,邹市明自2006年以后没有败过,所以潜在威胁大一些,古巴选手通过世锦赛来看没有暴露全部实力,因此他也需要引起我们的注意。”

  作为北京奥运会拳击冠军,2012伦敦奥运会对于邹市明来说是卫冕的过程。“邹市明他是3届世锦赛冠军,这次比赛所有人都基本以他作为标榜,所以给他的卫冕增加了很大很大的难度,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处处要小心,一丝都不能大意。”(Jekkie  根据央视新闻整理)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拳击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邹市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