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繁龙铁拳出击伦敦 积累经验盼望接过师哥大旗

  内蒙古运动员张小平站在北京奥运会最高领奖台那一刻,圆了草原儿女多年来的奥运梦想,四年时光,弹指一挥。7月28日,举世瞩目的伦敦奥运会将拉开大幕。内蒙古10名运动员凭借强硬的实力打进了伦敦奥运会决赛圈,再次赢得了世人的关注,他们现在将全力以赴为心中的奥运梦想去冲刺、去努力……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张小平在男子81公斤级的比赛中一路过关斩将,为中国代表团夺得了北京奥运会上最后一枚金牌,同时这也是内蒙古的首枚奥运金牌。随后,张小平逐渐淡出了拳坛,而他的师弟孟繁龙加油则扛起了这面大旗,在国内男子81公斤级的较量中罕逢敌手。

  奥运会是所有运动员向往的舞台,能够站在奥运会领奖台上更是所有运动员的梦想,小黑孟繁龙也不例外,不过面对伦敦奥运会他很冷静,表示将全力打好每场比赛,用心去享受奥运会。

  孟繁龙,1989年出生于赤峰市。2007年入选国家队担任张小平的陪练,并逐渐崭露头角。这个陪练一当便是两年,张小平夺得北京奥运会冠军,孟繁龙功不可没。在此期间,与高水平运动员的过招和日益相处,使孟繁龙对拳击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他说:“刚进国家队的时候我还太年轻,跟不上张小平的节奏,总是被动挨打。但随着自己逐步提高,也可以和张小平较量一番了。这段当陪练的经历对我的提高有很大帮助,张小平也经常对我进行指导。”

  内蒙古男子拳击队主教练马经伟表示:“孟繁龙和现在世界一流水平的选手还有一定差距,不过这个差距并不大。现在孟繁龙的主要对手是来自古巴和乌兹别克斯坦等国家的选手,而且孟繁龙也曾和乌兹别克斯坦的世锦赛冠军等一些强手交过手,对对方有一定的了解。”当谈及伦敦奥运会时,马经伟表示:“在奥运会上我们并没有设定目标,会一场一场地打,能够挺进复赛或者更进一步是最好的。我们现在很年轻,孟繁龙包括我都缺乏大赛经验,需要进一步磨砺。我们现在把目标放长远一些,2016年巴西里约热内卢奥运会上夺牌。”孟繁龙说:“我会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到最佳水平,用心去享受伦敦奥运会带给我的激情与快乐。”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拳击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拳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