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市明压状态盼决赛再爆发 最兴奋汗毛都竖起来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7日16: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7日,“拳王”邹市明(微博)结束在利兹的训练,和队员们回到伦敦,投入紧张的训练中。副领队李频表示,邹市明现在达到非常好的状态,预示着会出好成绩。邹市明也坦言,自己是一只猛虎,只是现在要压住自己的状态,把最好的状态留到最后;备战伦敦没有压力,只想给儿子做个好榜样。

视频-击剑队拳击队进驻奥运村 邹市明:等了四年媒体来源:CCTV.COM

  “我相信我是一只猛虎,”刚刚结束训练的邹市明在采访中说,他的脸上挂着汗珠,坚毅的眼神透露着霸气。“ 不过我知道对手也储备力量,准备发起猛攻。当然我相信我也会努力。” 

  虽然是一只猛虎,邹市明在训练中却在一直压抑自己的状态。“根据多年比赛经验,现在并不是我状态最好的时候 。教练也要我压着,不要来太早。要把最好的能量放在半决赛决赛里再爆发。”

  邹市明说,那种最好的状态是很即兴的东西,“有时在赛场上汗毛都会竖起来······很短暂的,但是很有爆发力。”

  对于邹市明现在的训练状态,李频副领队表示很满意:“他现在有非常好的状态,这也预示着会出好成绩。”

  由于新近拳击比赛增加了女子项目,男子项目的级别也发生了小小的变化。邹市明参加的48公斤级别比赛增加了1公斤,变成49公斤级。而相应的,邹市明的年龄也增加了4岁。

  关于年龄的增长,张传良(微博)教练回应影响不大:“他主要是进攻,现在的进攻力比08年奥运会更强;但是速度和反应能力有所下降,这需要一个弥补的过程。”

  虽然顶着卫冕冠军的光环参加伦敦奥运,邹市明表示自己对比赛已经看得很淡:“自己没有压力,只是想给儿子做个好榜样。在强大的压力下,一个男人的那种责任,顶天立地。在家里可以是大厨,在赛场上就是个顶梁柱。好好表现也激励队里的小队员。”

  (水墨丹青 根据央视新闻综合)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拳击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邹市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