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拳击首次起航奥运 中国三拳手立志冲金牌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01:40  中国体育报

  本报特派记者 杜文杰

  8月5日,首次进入奥运会的女子拳击比赛将正式在伦敦埃克塞尔体育中心隆重上演。作为立志冲击金牌的中国女拳手来说,她们目前的状态如何,在比赛开始前的这些天都在做些什么?本报记者7月30日随武警体工大队队长李青生从伦敦来到利兹大学探班,并感受了她们赛前的训练气氛。

  此次中国共有51公斤级世界冠军任灿灿加油、60公斤级董程(微博)加油和75公斤级李金子加油参加比赛,除董程是7月25日与教练田东到利兹外,其他两人都是7月18日与中国男子拳击队一同来到利兹大学中国训练营的,其中李金子26日随总教练张传良(微博)和男子拳击队一同进入奥运村。

  女子比赛抽签已经揭晓,其中,作为51公斤级头号种子,来自武警的任灿灿首轮轮空,但她次轮的对手将是俄罗斯的萨维耶娃和朝鲜名将金英淑之战的胜者,后者打法灵活,擅长在移动中突然出拳。对任灿灿来说,相比俄罗斯拳手萨维耶娃更难对付。李青生一直告诫任灿灿和教练陈涛要重点研究金英淑的打法,并进行有针对性的模拟训练。这次专程来到利兹参与训练和研究,不仅口头指点,还戴上靶套为任灿灿进行手靶练习,同时,让陪练陈莹模拟朝鲜拳手的打法。训练的时间也是与8月5日任灿灿首场比赛下午1点半相同。任灿灿显得很放松,对在利兹期间训练的效果感觉还不错。

  对以国际拳联外卡身份重新获得奥运比赛机会的董程来说,这种失而复得的机会更难得。从抽签结果看,董程的签还不错,首轮是罗马尼亚的拉卡图斯,次轮将是曾在两年前亚锦赛上战胜过她的乔里埃娃。如果董程能够充分发挥身高臂长的优势,战胜乔里埃娃的可能性是很大的。教练田东表示,前段时间训练主要就是练习董程的前手拳和控制能力。另外,有了一次“大难不死”的经历,董程的压力反而释放了,有助于她的发挥。

  在训练中记者看到,除陈莹做陪练进行实战外,教练田东还分别与董程进行了几组中近距离快速连续的进攻训练,来提高强度和刺激董程的心肺功能。

  中国拳击队副领队李频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段时间在利兹训练营3名女拳手训练的情况都不错,更有针对性,效果较好。 (利兹7月31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拳击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