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公斤级孟繁龙挺进16强:取胜得益于赛前准备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15:10  北方新报微博

  7月31日凌晨,首次参加奥运会的我区拳击小将、中国奥运冠军张小平的师弟孟繁龙,在男子81公斤级1/16决赛中大比分战胜对手,轻松晋级16强。顺利通过第一轮比赛让孟繁龙在本届奥运赛场开了一个好头,由于主教练马经伟并没有为孟繁龙设定目标,因此内蒙古小伙儿的压力并不大,对于他来说,积累经验才是最大目标。

  据了解,生于1989年的内蒙古名将孟繁龙今年只有23岁,他的潜力很大。在出征本届伦敦奥运会之前,马经伟就曾对记者表示:“我作为运动员的时候曾有过参加奥运会的经历,但是作为教练员是第一次,而孟繁龙也是首次参加奥运会,这对于我们师徒来说可谓是全无经验可言,所以本届奥运会我们也没有制定目标,让孟繁龙放下压力去打,用心去感受奥运,能走多远就走多远,我们的目标主要放在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孟繁龙在奥运会的首次亮相便获得了满堂彩,正是得益于这对师徒的轻松心态。当日,比赛结束后,孟繁龙表示:“本场比赛的胜利取决于赛前准备比较充分,赛前,对手什么打法主教练马经伟都给我进行了模仿,并且进行了针对性的训练。”

  8月4日,在16进8的比赛中,孟繁龙的对手将是惊险晋级的巴西人弗洛伦蒂诺。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拳击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