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国家队教练:邹市明不要大意 任灿灿最有潜力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16:56  北京晚报

  汉城奥运会中国拳击队教练王国钧

  这几天看晚报和电视,了解到中国代表团各个队伍争金夺银,真是提气,很多拳击迷也很关注中国队员参加拳击比赛的前景,晚报记者找到我,请我谈谈。  

  咱先谈邹市明(微博)加油。国内对他有期望,有关注。他在2008年奥运会上拿到冠军,还拿了好几次世锦赛冠军,大赛经验非常丰富,也证明了他是具有相当实力的选手。当然他以前的成绩咱现在不多说,毕竟这次在伦敦,换了地方。他的打法具有自己的特点,战术灵活多变,防守进攻交替运用,非常流畅,不是一味地凭力量硬打,步伐灵活,善于使用连续拳,给对手突如其来的打击。奥运会上如果他能保持良好的状态和信心,凭借自己丰富的经验,应该可以取得非常好的成绩。

  当然我们也说,在奥运会上每一个对手都不能小看,出征奥运,就要有艰苦持久作战的准备,要保持平和的心态,在每场比赛中都正常地发挥出自己的技术,切忌大意。在赛前要根据分组情况准备比赛策略。拳击比赛有很多的偶然性存在,如果能做好准备,就可以避免一些问题发生在自己身上。面对强手,也不能发憷,首先要敢打,然后才是善于打。

  女子这边咱们一定多关注任灿灿加油这个女孩,她也拿了多次世锦赛的冠军,这次作为种子选手出征奥运,实力强,亮点多。女子拳击项目第一次进入奥运会,咱们三个级别都派了选手参赛,而且三个人都有争金夺银的实力。任灿灿的特点是防守技能好,进攻出拳快,有男子拳击的风格,步伐灵活,协调性强。如果她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保持良好的体力,掌握好比赛节奏,不受对方情绪干扰,应该可以达到预期的目标。  郭家翔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拳击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邹市明 任灿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