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击刘强负世界第一无缘八强 成中国第3位出局者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00:4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日凌晨消息,2012年伦敦奥运会拳击比赛继续进行,男子60公斤级16强赛,中国选手刘强加油以10-14不敌世界排名第一的古巴选手亚斯尼尔-托雷多-洛佩兹,无缘八强,同时刘强也成为继买买提-吐孙穷、王玄玄加油后,第三位出局的中国拳击手。

  刘强是2009年全运会60公斤级的亚军,也是2011年亚锦赛该项目的银牌得主。在奥运会资格赛中,刘强击败了土耳其选手克雷斯,从而拿到了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

  来到伦敦后,刘强的状态不错,奥运首秀他以20-7的悬殊比分击败了澳大利亚选手卢克-杰克逊,晋级16强。1/8决赛,刘强遭遇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古巴名将亚斯尼尔-托雷多,后者大赛经验丰富,是这次比赛的夺冠热门之一。

  首回合,刘强的攻防转换较为流畅,但进攻的杀伤力上,中国拳王不如对手,特别是重拳,刘强很难直接给亚斯尼尔-托雷多制造威胁,而能通过移动中伺机寻找机会。然而在移动中,刘强也出现漏洞,结果亚斯尼尔-托雷多成功把握住,这一回合刘强点数2-3落后。

  第二回合,两位选手逐渐加强了进攻,刘强依靠出拳速度快、出其不意得分,而亚斯尼尔-托雷多依靠的是真实力,他的重拳极具威胁,而且还在中局阶段打出了漂亮的组合拳,尽管刘强表现得非常顽强,但这一回合还是以3-4落后。两回合过后,刘强已经落后亚斯尼尔-托雷多2个点数。

  第三回合,双方大开大阖,场面十分好看,刘强展开了排山倒海般的进攻,多次命中对手,不过亚斯尼尔-托雷多也毫不示弱,他在稳住阵脚后连续的组合拳逼得刘强只能依靠缠抱战术化解危机,但局面上来看,还是亚斯尼尔-托雷多略占上风,结果这一回合亚斯尼尔-托雷多以点数7-5领先。

  经过三个回合的激烈较量,刘强以10-14不敌亚斯尼尔-托雷多,无缘八强,而刘强也成为继买买提-吐孙穷、王玄玄后,第三位出局的中国拳击手。

  其他场次比赛中,奥运冠军、乌克兰选手瓦斯尔-洛马琴科加油以15-3大胜多米尼加选手阿亚斯;哈萨克斯坦选手加尼-扎伊拉诺夫以16-8力擒印度选手贾伊-巴格万。(Timy)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拳击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拳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