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市明扫清卫冕最大障碍:用拳头证明我是最强的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11:04  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东方IC供图   东方IC供图

  ⊙本报特派记者 李丹

  北京时间8月4日晚,拳王邹市明(微博)加油14:11拿下古巴小将索托,为卫冕之路扫清了最大的障碍,用拳头证明了自己的强大。

  这就是他的实力

  由于对手技术不错,再加上年轻体力好,邹市明赛前就把这场比赛当决赛来打。而古巴小将索托则要全力冲击奥运冠军,打开属于自己的世界。第一回合两人都在躲闪中找机会,邹市明漂亮的躲闪让对手的进攻经常落空。但是古巴的拳击技术享誉世界,两人在互相进攻中都抓住了机会,都击中对方的头部。4:3,分数很接近。第二回合,索托保证他冲击的势头,但由于技术略逊邹市明,他不得不常常与邹市明缠在一起,消耗邹市明的体力。又一个4:3,两人的比分变成了8:6。

  坐在观众席上的古巴队员又吵又闹地为队友加油,国家拳跆中心主任赶忙召集大家喊了起来,不远处的国际拳联主席吴经国微笑着看着我们这帮熟悉的中国观众。

  第三回合,拳王的一阵猛攻,年轻的古巴小将被打得有点晕,裁判数秒后继续战斗。比赛结束,脱下头盔和拳套,来到裁判身边。即将宣布谁是胜者,邹市明像以前一样亲吻胸前的国旗,等待着好消息。“胜者是邹市明!”现场主持人宣布了胜者,大屏幕上显示了最后的比分:14:11。邹市明淘汰了实力最强劲的对手,为卫冕之路扫清障碍。

  著名拳击评论员杜文杰边看边赞叹说:“邹市明真放开打了,这就是他的实力。”

  敌在暗我在明

  “对手几乎找不到任何资料,而邹市明的资料很多,他们研究得很透,加上那小伙子年轻体力好,邹市明要用技术和经验去控制他。”赛后总教练张传良(微博)的总结再次证明这次比赛是敌在暗我在明。

  奥运会官方资料上显示,1992年出生的索托曾训练过柔道,2009年下半年改练拳击,从2010年开始参加拳击比赛。最近的一次是参加2011年的巴库拳击世界赛,这次比赛中,邹市明夺得了冠军,但索托在这次比赛中并未与邹市明交手。

  有记者问张传良,邹市明在第三回合是否出现了体力的问题。张老师笑着说:“因为对手没有办法进攻,他就老去抱邹市明,或者用头去顶邹市明,故意和他纠缠在一起。后来邹市明尽量远离对方,推开对方,向裁判表明不是他主动在抱。”

  张传良的说法也得到证实。对于与奥运冠军一战感觉如何?赛后索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比我有更多经验,这是一场艰难的比赛,我不能按照自己的想法去进攻。但我会继续下去!”

  台下低调台上高调

  “能进入奥运会的选手都是最好的拳手,所以我会认真对待每一个。”赛后的混合区邹市明迎来记者们的追捧。甚至好几名外国记者非要拉住他说几句。

  不久前,网络上有人并不看好邹市明在伦敦奥运会的表现,一名记者问起他对这件事的看法,满脸是汗的邹市明握紧拳头说:“生活中我很低调,不会跟人计较,但到了台上,我很高调,我用拳头证明我是最强的。”

  国际拳联主席吴经国非常喜欢邹市明,他表示如果邹市明能够在伦敦奥运会上夺得冠军,他将亲自去颁奖。不过,他也“抱怨”伦敦观众对奥运会拳击项目过于青睐,拥有近万座席的拳击馆居然场场爆满,弄得他也一票难求,难以邀请在英国的朋友们前去观赛。

  父母在伦敦享受喜悦

  邹市明的父母、妻儿来到伦敦,都想来看看邹市明的首场比赛。妻子冉莹颖说:“对手那么重要,我们真想去看。”但是,伦敦奥运的拳击门票就连吴经国也一票难求,证明拳击有多火爆了。

  为了让拳王家人看到比赛,拳跆中心主任常建平把自己的四个渠道全部找了个遍,甚至电话都打到吴经国主席那儿最后也无法解决,因为他手里也一张票没有了。于是,一家人只有在伦敦等待比赛的消息。

  比赛结束,记者赶忙按照事前的安排给邹市明的父母报告比赛结果。听到儿子赢得比赛的消息,父母非常高兴。妻子冉莹颖赶快抢过电话询问比分。电话那头传来邹市明儿子稚嫩的声音,冉莹颖高兴地说:“轩轩,爸爸赢了!”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拳击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