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性一刻!女拳手首次亮相奥运 中国两将晋级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23:55  新浪体育微博
历史性一刻!女拳手首次亮相奥运中国两将晋级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5日消息,2012年伦敦奥运会拳击比赛继续进行。女子60公斤级,幸运拿到奥运资格的董程(微博)加油以10-5击败罗马尼亚的米哈伊拉-拉卡图斯晋级八强;女子75公斤级,大满贯得主李金子加油以19-14力克巴西选手罗斯里-费托萨,闯进八强。

  60公斤级:董程10-5米哈伊拉-拉卡图斯

  董程是中国女子拳击的代表人物,她在今年的拳击世锦赛上无缘八强,但一个月之后,她幸运地拿到了国际拳联颁发的奥运外卡,得以开启了个人的首次奥运会之旅。1/8决赛,董程的对手是来自罗马尼亚的米哈伊拉-拉卡图斯。

  第一回合,董程还是以试探为主,她积极的跑动为自己赢得了主动,见到机会中国姑娘出手果断,一个重拳以及一个漂亮的右手摆拳拿到有效点数。接下来,董程打得有些“游击”,让对手摸不清自己的套路,距离这一回合结束时,董程抓住对手的漏洞再得1分,从而以3-0取得领先。

  第二回合,董程上来一记直拳,不过米哈伊拉-拉卡图斯准备得非常充分,成功抵挡回去。随后两人大开大阖开始对攻,期间米哈伊拉-拉卡图斯一套漂亮的组合拳一度将董程逼到拳台边缘,在这之后中国姑娘如狼似虎一般展开反击,她右手一记直拳狠狠命中对手,紧跟着一个漂亮的重拳又袭击到对手,这一回合两人战成2-2平。

  第三回合,董程依旧在跑动中伺机进攻,而米哈伊拉-拉卡图斯也毫不示弱,两位选手互有精彩进攻,结果再次打成平手,2-2平。第四回合,董程放开手脚,一套漂亮的组合拳打得对手难以招架,最后两秒钟,米哈伊拉-拉卡图斯抓住董程的漏洞施以组合拳回击,董程应声倒地,裁判开始数秒,不过董程顽强站起来,这时候比赛结束。经过4个回合的较量,董程以10-5的比分战胜米哈伊拉-拉卡图斯,晋级八强。

  75公斤级:李金子19-14罗斯里-费托萨

  李金子是目前世界上惟一一位集世锦赛、世界杯、亚锦赛、全国锦标赛、精英赛、冠军赛金牌于一身的大满贯得主。伦敦奥运会,李金子已完全具备该级别的世界一流水平,也成为本届奥运会,中国拳击军团除邹市明(微博)加油外另一秘密武器。今晚的首场比赛,李金子迎战巴西选手罗斯里-费托萨。

  首回合,李金子进入状态较快,她潮水般的进攻让罗斯里-费托萨难以招架,这一回合李金子以4-2领先。第二回合,李金子遭遇了对手强有力的挑战,双方互有精彩对攻,最终还是中国姑娘技高一筹,李金子4-3占先。

  第三回合,李金子以完全识破了对手的进攻套路,在抵挡住罗斯里-费托萨的猛攻后,李金子利用直拳以及组合拳给对手施压,这一回合李金子以5-2胜出。第四回合,双方打得难解难分,经常出现精彩的进攻,虽然李金子以6-7告负,但综合四个回合的比分,李金子以19-14击败罗斯里-费托萨,入围八强。

  (Timy)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拳击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拳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