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击81公斤级孟繁龙出局 教练:学习是最大目标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14:34  北方新报微博

  文/本报记者  牛天甲

  连日来伦敦奥运会激战正酣,草原健儿在奥运赛场上也接连亮相。在男子拳击81公斤级1/8决赛中,小黑孟繁龙加油在大比分战平的情况下不幸以小分输给对手,止步16强,遗憾地告别了奥运赛场;李珍珠加油在女子3000米障碍赛小组首轮比赛中名列第7未能出线;郭爽(微博)加油则在场地自行车女子凯琳赛中收获一枚银牌。

  无缘8强

  北京时间4日晚,男子拳击81公斤级1/8决赛展开激烈争夺,代表中国队出战的我区健儿孟繁龙惜败巴西选手亚马古奇·法尔考·佛罗伦迪诺,无缘8强。

  赛前,在现场临场指挥孟繁龙的我区教练马经伟在接受本报独家采访时表示:“这里的天气很凉爽,孟繁龙的状态也很好,对阵巴西选手获胜的希望很大。不过,奥运会上每一场比赛都是硬仗,我们也进行了全面备战。在这里通过《北方新报》向关注我们的读者表示感谢。”

  第一回合,双方选手直接进入主题。孟繁龙漂亮的组合拳十分灵活,他不停晃动着身体迷惑对手,适时出拳。而对手的压迫式进攻,对孟繁龙造成了一些威胁。该回合,孟繁龙表现不错,以6:5领先。第二回合,孟繁龙加强了防守并寻找进攻的机会,打得不急不躁。本回合结束时对方以6:5领先一分,至此,双方战成11:11。最后一回合,双方一开场均频频出拳。在争抢中,孟繁龙使出的一套套组合拳,一度将对手击倒,场面十分精彩。但此时的佛罗伦迪诺也积极反击,双方打得难舍难分。比赛结束时,比分最终定格为17:17。但在小分比拼中,裁判以点数判佛罗伦迪诺胜出,孟繁龙至此结束了本次奥运之旅。

  将向着新目标前进

  本届奥运会对孟繁龙来说是首次奥运会之旅,作为教练马经伟也是第一次。对于他们师徒,学习才是最大的目标。通过参加比赛,马经伟表示已树立了新的前进方向。

  赛后,马经伟在谈起本场比赛时表现得很无奈,他说:“孟繁龙总体表现很好。在首局我们领先对手,但在第二回合中感觉点数应该会更多,却没想到打平了。最后在点数上负于对手非常遗憾。”不过,收获也大。马经伟说:“通过参加比赛和观看古巴选手胡里奥·拉·克鲁兹·佩拉萨的比赛,我们能展望到今后拳击发展的方向,并且对我和孟繁龙今后应提高和努力的地方树立一个标杆,我们将向着新目标前进。”

  距金牌半个车轮的距离

  在之前进行的自行车团体赛中,中国队被裁判“抢走”一枚金牌,4日凌晨又与个人金牌只差一步,中国自行车选手郭爽赛后有些失望地说:“裁判的误判肯定会对自己造成影响,尽管赛前尽量不去想,但最终获得一枚银牌,多少有些遗憾。”

  据了解,自姜翠华和江永华后,郭爽是第3个在自行车项目上拿到奥运奖牌的中国选手。北京奥运会上,郭爽获得一枚铜牌。那时候她下定决心,一定要在伦敦实现梦想。

  当日凌晨进行的自行车凯琳赛,郭爽很玩命。出发后她很快抢到领骑位置,然而在最后冲刺阶段没能阻挡住强大的英国选手彭德尔顿,仅落后半个车轮获得亚军。“今天已经尽力了,但能力方面的欠缺导致无缘金牌,”郭爽赛后表示,“铜牌、银牌都拿过了,金牌也就不远了。我一定会坚持到下届奥运会,在那里见证历史。”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拳击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