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灿灿:参加奥运不仅为金牌 学到许多做人道理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03:02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8月6日奥运专电(记者汪涌(微博)、刘卫宏)伦敦当地时间6日下午,任灿灿加油和李金子加油两名中国女子拳击运动员在各自级别的四分之一决赛中获得胜利,这样她们即便没有闯入最后的决赛,也能够各获一枚奥运会铜牌。可惜的是另外一名中国选手董程(微博)加油负于对手,未能与队友携手晋级。

  任灿灿是女子拳击世锦赛三连冠得主,以伦敦奥运会51公斤级头号种子身份直接晋级八强,是夺得奥运会这个级别冠军呼声最高的选手。6日,她首次出场迎战首轮比赛淘汰对手晋级的俄罗斯选手埃琳娜·萨维里耶娃。这场比赛,任灿灿完全控制住了局面,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四个回合分别以2:1、4:3、3:2、3:1全部获胜。

  赛后,任灿灿接受采访时说:“对自己的表现还是比较满意,不过由于是在奥运会上的首场比赛,开始打得还有些紧,没有完全调整出状态。虽然晋级四强,已肯定能够拿到一块奖牌(半决赛失利者并列第三名),但我希望能够夺取金牌。”

  任灿灿说:“不过,我参加奥运会并不仅仅是要夺取金牌,因为从准备到参赛的整个过程教会了我许多,不仅仅是拳击运动上的道理,也有许多做人的道理。”

  75公斤级的李金子与多次夺得世锦赛冠军的加拿大选手玛丽·斯宾塞的比赛进行得相当激烈。第一回合,李金子就在对方的连续进攻中出现失误丢分,以2:3落后;第二回合,李金子调整战术,主动出击,以5:2反超;第三回合双方战成3:3;第四回合,加拿大选手在现场众多英国观众一边倒的支持声中,孤注一掷,全力反扑,不过李金子扛住了对手的攻势,以7:6小胜。最终李金子以17:14淘汰了实力强劲的对手。

  李金子赛后说:“首局虽然不利,但中间休息时,教练及时布置了新的战术,就是抓她动作连续性不够的弱点出击,这一布置非常有效果。半决赛的对手我们会进行认真研究。希望能够在奥运会上走得更远。”

  奥运会前临时获得外卡参赛资格的董程在60公斤级比赛首轮过关后,6日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遭遇到老对手、塔吉克斯坦的马兹祖纳·乔内瓦。结果身材比对手高出17厘米的董程又一次抵挡不住乔内瓦犀利的攻势。四个回合仅首回合同对手战成平手,其余三个回合全部落后,遗憾地告别了本届奥运会。(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拳击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任灿灿 李金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