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灿灿摆脱年龄门锁定奖牌 李金子重伤仍请战

  任灿灿(右)是女子拳击51公斤级项目的夺冠大热。   任灿灿(右)是女子拳击51公斤级项目的夺冠大热。

  女子拳击选手任灿灿加油首场比赛就确保至少铜牌

  ■ 特派记者 张顺亭 本报伦敦8月6日电

  中国女子拳击打出漂亮的一拳,51公斤级的夺金大热任灿灿在1/4决赛中以12比7战胜俄罗斯选手塞维利耶娃进入半决赛。根据规则,进入4强意味着她已经至少夺得铜牌,这可以说是中国女子拳击在奥运会历史上的“第一牌”。

  任灿灿由于是种子选手,第一轮轮空直接进入8强战。赛后任灿灿坦言,她第一次亮相“有点紧张”,不过对自己的奥运处子秀还是满意的。

  放下“年龄门” 期待铜变金

  任灿灿曾获得2008年、2010年和2012年3届世锦赛冠军和2010年广州亚运会冠军,是这个级别上最高水平的选手之一。

  在出征伦敦之前,任灿灿被英国媒体曝出年龄造假。英国媒体报道说,任灿灿实际是1986年4月出生的,但她参加国际比赛时登记的生日是1988年1月。虽然奥运拳击的参赛年龄范围是17岁到34岁,年龄问题根本不影响任灿灿参赛,但她还是不得不为这个意外遭受媒体的狂轰滥炸。成功打出“第一拳”后,任灿灿坦言,年龄问题已经不会影响到她,“我现在完全不会去理会这个问题,它不会影响到我了。我现在就想打好每一场比赛,把每一场比赛都当成决赛来打。”

  据任灿灿的家人透露,任灿灿赛前和家里视频通话,表情轻松自然,总是笑呵呵的。这说明她的心理状态很好,已完全摆脱了“年龄门”的干扰。

  接下来的半决赛,任灿灿将遭遇美国选手艾斯帕尔扎,如果她能成功打入决赛,则有可能遭遇英国名将亚当斯。在今年于秦皇岛举行的世锦赛上,任灿灿正是在决赛中遭遇到亚当斯,最终以微弱的点数优势战胜对手,取得对亚当斯在世锦赛上的3连胜。尽管在心理上占据优势,但是任灿灿仍然表示,亚当斯是一个很强劲的对手。

  李金子加油重伤仍哭着要比赛

  任灿灿的比赛过后,李金子在75公斤级的1/4决赛中以17比14战胜加拿大选手斯宾塞,也挺进4强,为中国女子拳击确保了第2枚奖牌。

  在一天前16进8的比赛中,李金子遭遇“胸罩”事件——因为胸罩脱落差点输掉比赛。好在她迅速稳定局面,战胜了对手,但是由于拼得太凶,导致她手臂韧带加肌肉撕裂,受伤严重。

  得知这一消息后,中国代表团出于保护运动员的想法,提出不要让李金子上场了。但是李金子哭了,这是她的第一次奥运比赛,她不想错过这样的机会。1/4决赛前,她硬是让医生打了封闭,带伤上场并最终赢得了艰苦的比赛。

  “这个孩子的意志品质太好了!”倍感矛盾的老帅张传良(微博)不停感叹,“金子哭了,哭了还要打。”他表示,半决赛能不能打还要看伤势情况而定。

  确保奖牌的李金子在记者面前表情轻松,问她感觉怎么样,回答只有两个字:“还行!”

  另外,在60公斤级的1/4决赛中,董程(微博)加油以8比13不敌塔吉克斯坦选手乔里耶娃。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拳击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