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灿灿李金子晋级女子拳击四强 确保两枚铜牌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02:01  中国体育报

  本报伦敦8月7日电 特派记者杜文杰报道:首次进入奥运会的女子拳击项目目前进行了全部3个级别的12场1/4决赛,两位中国拳手任灿灿和李金子击败各自对手,确保了两枚铜牌。

  在女子51公斤级比赛中,世界冠军任灿灿的对手是世锦赛铜牌得主、俄罗斯选手萨维耶娃。开局双方打得都比较紧,任灿灿抓住机会以2比1领先。第二回合任灿灿加快了进攻和移动速度,以6比4继续领先。第三回合,落后的萨维耶娃进攻更加凶狠,而任灿灿通过贴靠和移动屡屡破坏对手的进攻距离,以9比6牢牢掌控了局面。第四回合,大比分领先的任灿灿彻底放开,将领先优势保持到最后,以12比7获胜。

  任灿灿半决赛的对手将是美国选手埃斯帕拉达。

  60公斤级比赛,中国拳手董程遭遇塔吉克斯坦拳手乔里埃娃。董程注意了用前手拳控制距离,使身材矮小的对手无法轻易靠近打出中近距离的快速进攻,但她进攻的主动性不够,最终以8比13落败。

  在75公斤级比赛中,李金子面对两年前世锦赛决赛中战胜过自己的加拿大世界冠军斯潘瑟,虽然第一回合以2比3落后,但从第二回合开始她主动进攻,逐渐占据优势,最终以17比14获胜,获得半决赛资格。

  其他比赛,印度“妈妈级”世界冠军科姆、英国的51公斤级世界亚军亚当斯、爱尔兰60公斤级世界冠军泰勒和俄罗斯60公斤级世界亚军奥奇加娃也都取得了胜利。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拳击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