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金子胜世锦赛冠军晋级 教练对弟子赞不绝口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08:05  中国青年报

  女子拳击在本届伦敦奥运会上首次成为正式比赛项目。当地时间今天下午,中国女拳手李金子加油在75公斤级比赛中,以17∶14击败曾获得过世锦赛冠军的加拿大人玛丽·斯宾塞,晋级4强。

  “我不能白来伦敦啊。世锦赛上我输过她,这次教练跟我说要保持平常心,不要去想输赢的结果,慢慢打,要把自己的特点打出来。”李金子赛后站在记者面前时,浑身已被汗水湿透,脸上还有一些淤青,“打拳没有不带伤的,这就是比赛的一部分,是我的工作,我打拳就是因为我享受这种感觉。”

  斯宾塞人高马大打法泼辣,比赛第一回合就打得李金子难以招架。张传良(微博)立刻告诉李金子,第二回合必须调整打法。

  “教练让我多晃动,这也是我的特点。只不过比赛一上来有点没放开,被压制住了。”赛前打了一针封闭才上场的李金子说,“对手的特点就是拳都不长,短拳特别多,而且都是两拳或者三拳连成的组合。我让开她的拳以后,她再想连起来就困难了。”

  “金子的意志品质极为优秀。”张传良赛后对女弟子赞不绝口,“金子真能吃苦,上次她以2∶14输给对手。今天这场比赛,我真为她骄傲。”

  本届伦敦奥运会女子拳击赛场气氛之热烈令人震惊,斯宾塞在英国几乎就是在主场作战,数千观众为斯宾塞加油助威。“我感谢观众的支持,但我的压力也因此增加。”斯宾塞赛后说,“我的错误在于没有及时调整战术,输掉比赛也很正常,比赛总是有悬念的。”

  晋级半决赛意味着最少也可以获得1枚铜牌,但李金子显然不想就此放弃夺金的努力,“还有两天时间,我相信我能和教练配合好。我心里是非常想打决赛的,但打到这个份儿上,什么样的结果我都能承受了。”

  本报伦敦8月7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拳击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