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金子韧带拉伤摘铜牌 代表团犹豫是否全力

8月8日,中国选手李金子(左)和俄罗斯选手托尔洛波娃在比赛中。8月8日,中国选手李金子(左)和俄罗斯选手托尔洛波娃在比赛中。 (点击观看更多相关组图)

  中新网伦敦8月8日电(记者 宋方灿)在伦敦奥运会女子拳击75公斤级的半决赛中,中国选手李金子加油10比12不敌俄罗斯选手托尔洛波娃,获得一枚奥运会铜牌。赛后,李金子与中国拳击队总教练张传良(微博)都对结果表示惋惜,认为伤病和心态影响了前进的步伐。

视频-女拳手李金子带伤上阵 憾负俄名将摘铜媒体来源:CCTV.COM

  李金子本届奥运会带伤上阵,中国体育代表团就她是否应该全力出战曾难以定夺。后来决定让其“上去和对手玩玩就算了”。不过在心态放下来后,她在此前的比赛中表现出色,淘汰了三届世界冠军、加拿大名将斯宾塞。半决赛对手托尔洛波娃是员老将,技术比较粗糙。

  不过,也许是发现李金子有伤在身,托尔洛波娃一上来就主动进攻。李金子因为韧带拉伤,前手出拳吃不上力,注意与对手保持距离,伺机进行还击。比赛开始后不久,李金子一度倒地,不过此后她连续几次还击得分,在第一回合以4比3领先对手。

  第二回合,李金子束手束脚,仍然有些被动,被对手三次击中得分,总比分被追到6比6。第三回合,李金子依然找不到有效的制敌办法,在对方的猛烈进攻下有些疲于招架,这回合的比分为2比4,总比分她以8比10落后。

  在第四回合李金子背水一战,与对手积极展开对攻,但俄罗斯老也毫不示弱,这个回合两人2比2战平。总比分上,李金子10比12告负。

  输掉比赛,李金子十分遗憾:“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拿到奖牌为国家尽一份力觉得很开心,也感到很荣耀,但没有办法往前走了很遗憾。”她表示,“通过这次比赛,对手进步比较大。我也发现自己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回去要加强训练。”

  中国拳击队总教练张传良也在现场指挥比赛,他也为李金子的出局感到惋惜:“加拿大的那个是三届世界冠军,因为有伤被李金子淘汰了。这个俄罗斯选手年龄大,但经验丰富,技术很粗糙,比赛中就是往前冲。两个人打得都比较难看。”

  张传良表示,接下来还是要关注任灿灿加油的比赛。在9日下午,任灿灿将与的东道主选手亚当斯加油争夺奥运会历史上的第一枚女子拳击金牌。“中过拳击队女队员的发挥已经不错了,”他说,“决赛任灿灿要和东道主选手争夺金牌,不是很好打。”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拳击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李金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