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灿灿要用实力赢得金牌 李金子收获铜牌也开心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23:24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8月8日奥运专电(记者汪涌、林德韧)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女子拳击51公斤级选手任灿灿在伦敦当地时间8日进行的半决赛中,10:8击败美国选手玛琳·艾斯帕萨后自信地表示,她将在与老对手英国的亚当斯进行的决赛中,用实力赢得奥运会历史上的首枚女子拳击金牌。

  当地时间8日下午,首次列入奥运会的女子拳击项目三个级别的半决赛全部进行完毕。率先进行的是51公斤级的比赛。连续三届世锦赛冠军得主、本届奥运会头号种子任灿灿出场。身着红色战袍的任灿灿满脸轻松,没有像首轮出场时频频深呼吸那种紧张感。

  第一个回合任灿灿以3:2领先。第二回合又以4:2获胜。在最后两个回合中,任灿灿打法有些保守,给了对手反击的机会。第三回合以1:2不敌对手。最后一个回合的比赛中,任灿灿以2:2守住了胜果。

  在随后这个级别的另外一场半决赛中,东道主选手尼古拉·亚当斯在上万名现场观众山呼海啸般的助威声中,以11:6的大比分淘汰对手,获得了另外一个决赛名额。这场决赛将在伦敦当地时间9日进行,这也将是本届奥运会拳击项目产生的首枚金牌。

  任灿灿赛后说:“同亚当斯已在今年的世锦赛决赛中相遇,彼此都有了解,她有她的优势,我也有我的特点。要发挥出我的长处,以最好的心态和状态来迎接决赛,我不会考虑结果会是如何。”

  “亚当斯在决赛中可能获得主场优势,也许还能得到一些裁判的照顾,但我要打出自己的水平,以实力来赢得裁判对我的评判。”

  在当日进行的女子75公斤级的一场半决赛中,中国选手李金子没有发挥出上轮淘汰世锦赛冠军的水平,以10:12的微弱比分负于俄罗斯选手,与决赛失之交臂,获得了一枚奥运会铜牌。赛后李金子说:“这场半决赛发挥得不太理想,和自己手臂的伤有一定关系,打得很吃力。不过,很开心收获一枚奖牌,能为国家尽一份力觉得很开心,感觉到很荣耀。但是没有再往前走,也比较遗憾。”

  中国拳击队总教练张传良穿上一身红色战袍,指挥了这两场半决赛。赛后,头发花白的张传良既为任灿灿闯进决赛感到高兴,也为李金子错失良机感到惋惜。张传良在混合采访区接受采访时说:“李金子上轮淘汰的那名加拿大运动员,是三届世界冠军,水平很高。而半决赛中遭遇的这名俄罗斯选手年龄大,虽然很有经验,但是技术很糙。李金子输得可惜。关键是闯入半决赛后,她的心态发生了很大变化,想法多了点。任灿灿以非常好的心态对待半决赛。像这样重大的比赛,心态相当重要。决赛中,任灿灿将遇到老对手亚当斯,这是一场旗鼓相当的比赛,届时就看谁能够发挥得更好一些。”(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拳击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拳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