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灿灿冲击奥运史上女拳首金 5月曾击败决赛对手

  中新网8月9日电北京时间今晚23:30,伦敦奥运会拳击女子51KG级的决赛将举行,中国女拳王任灿灿将向奥运会历史上的首枚女子拳击金牌发起冲击。

  在此前的半决赛中,任灿灿10:8力克美国选手埃斯帕萨,晋级冠亚军决赛。任灿灿虽是三届世锦赛冠军,近两年来没有败绩,也是该级别夺冠的热门人选。她是很优秀的“技术型”选手,特点是技术全面,攻防到位,反应能力和应变能力强,速度方面的表现也很好。

  对手方面,英国名将尼古拉·亚当斯经验丰富,前手直拳威胁力强。今年5月份在中国秦皇岛举行的世锦赛中,任灿灿和亚当斯曾经相遇。当时任灿灿以出色的应变能力获胜。

  由于女子拳击是首次进入奥运会,所以任灿灿和亚当斯之间的胜者,将成为世界有史以来首位女子拳击奥运金牌获得者。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拳击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拳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