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灿灿决赛对阵英国选手 女拳首金当心拳下败将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9日03:41  北京晨报

  中国女子拳击昨日奉献给世界漂亮一击,51公斤级的夺金大热任灿灿以10比8战胜美国选手埃斯帕特闯入决赛。在决赛中,等待她的是实力强劲的英国本土选手尼古拉·亚当斯。北京时间今晚,她们将争夺女子拳击历史上的第一块奥运金牌。

  一路晋级 无惊无险

  在这个首次进入奥运会的项目中,谁能拿下第一块金牌都将创造历史性。作为中国女子51公斤级拳手的第一人,三届世锦赛冠军任灿灿的伦敦之行,就是为了金牌而来。

  由于是赛会种子选手,任灿灿第一轮轮空。在她的个人奥运首秀中,任灿灿毫无悬念地淘汰了俄罗斯选手塞维利耶娃,强势晋级四强。

  昨日半决赛,任灿灿继世锦赛后又一次在四强战中遭遇美国选手埃斯帕特,场上她表现得非常冷静,在前两节取得领先后,便采取稳守战术,保持与对方的距离,控制住对手。最终,凭借点数优势,任灿灿10比8击败美国选手,成功晋级决赛。比赛结束,任灿灿微微抿起嘴唇,高举双手庆祝胜利。

  拳下败将 更要留神 

  如同秦皇岛女子拳击世锦赛的重演,在半决赛的另一场,依然由英国选手尼古拉·亚当斯对阵印度“妈妈冠军”曼戈特。

  论及观赏性,昨天英国人和印度人的比赛显然更精彩,赛会2号种子和5届世锦赛冠军曼戈特实力相近,场上比拼得十分激烈。在5月的秦皇岛世锦赛中,亚当斯就是战胜了当时状态火热的曼戈特,才得以晋级决赛。昨天主场作战,亚当斯的表现更为强硬,一路领先,多次展现她标志性的左手勾拳技术,最终经过四节比赛,亚当斯11比6轻松取胜,晋级决赛。

  作为东道主,2号种子亚当斯的呼声很高。不过,此次奥运比赛仿佛复制了5月秦皇岛世锦赛的赛程。当时决赛中,中国选手任灿灿以微弱点数战胜亚当斯,取得对她的三连胜。伦敦奥运,两人第四次相逢,我们期待历史能够重演。

  晨报记者 李昕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拳击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