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师批评邹市明:有些保守 摆正位置无人撼动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9日04:2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9日进行的奥运会49公斤级拳击四分之一比赛上,北京奥运冠军邹市明(微博)13-10战胜哈萨克斯坦选手比尔赞,进军半决赛。不过在赛后,严格的教练张传良(微博)还是对邹市明提出了批评,“第三局显得有点保守,他最大的敌人是他自己。”

视频录播-拳击邹市明力擒名将 强势跻身奥运四强\媒体来源:CCTV.COM

  这场比赛又是两年前广州亚运会决赛的重演,当时邹市明战胜了对手,在过去了七次交锋中,邹市明全部取胜,应该说占有较大的优势。但今天的比赛双方却势均力敌,第一局3-3打平,第二局邹市明8-6胜出。在第三局,邹市明一度比较狼狈,多次被对手逼到角落,邹市明利用丰富的经验和灵活的步伐多次逃避比尔赞,好在第三局的比分是2-1,最终邹市明以13-10的微弱优势胜出。

  赛后邹市明匆匆离开混采区,他的左脸颊有一个清晰的伤痕,满身是汗的邹市明婉拒了采访,用手指了指后面,原来老教练张传良有话要说,“今天邹市明的第三局打得有点保守,其实更应该积极进攻,这样打是有点悬”,张传良的话一针见血。

  张传良作出了详细的分析,“打了那么多年,现在这个级别的所有对手都把邹市明当成目标,都把他分析透了,比赛就是跟你拼,所以比赛非常难打,就看你自己的心态和准备了。”张传良表示,“在这个级别的选手中,邹市明的技术是最好的,如果自己摆正位置,无人能够撼动他。”

  邹市明的半决赛对手是爱尔兰的帕迪,不过张传良认为卫冕路上唯一可能得障碍是古巴选手洛尼尔,“这个选手本来在预选赛上被淘汰了,但后来有参加了欧洲的比赛,又打进了奥运会,对于我们,这个古巴选手是比较陌生的,而他的实力也非常强。”

  (新浪奥运前方报道组 刘峰)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拳击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邹市明 拳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