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金子五次拒绝队内退赛建议 带伤击败世界冠军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9日08:39  钱江晚报

  10∶12,我省女子拳击运动员李金子加油最终还是被俄罗斯选手托尔勒波娃挡在了争夺75公斤级金牌的大门外。“能获得铜牌当然开心,但我也很遗憾,没有再前进一步。”受伤的李金子只能用一只手和对手周旋,顽强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

  恐怕李金子也没有想到,自己出名却是因为“文胸事件”。就是因为这个意外的发生,李金子措手不及抬起胳膊任由对手抢攻,结果导致手臂韧带撕裂和肌肉损伤。

  “上轮比赛队里就五次建议她退赛,但李金子坚持不放弃。没想到她干净利落地战胜了三获世界冠军的加拿大选手。”中国拳击队总教练张传良(微博),为李金子竖起了大拇指。

  昨天的比赛,李金子开局一度领先,但经验丰富的对手显然知道了李金子的伤势,在比赛中不断和她拉开距离,“前手刺拳和摆拳原本是李金子的杀手锏,但伤势让他无法施展,只能用后手和对手周旋,”李金子的领先优势很快被缩小,第三回合结束后,已经以8∶10落后。

  在另一场51公斤级的半决赛中,中国选手任灿灿加油顺利过关,取得了决赛权。

  本报特派记者 吴杨 发自伦敦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拳击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