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灿灿躲坏脾气父亲练体育 拳击一姐今日冲金

  中国拳击一姐是“逃”出来的

  最有希望为中国夺得首枚女子拳击金牌的51公斤级拳手任灿灿加油走上拳击之路的理由十分奇怪——她是因想逃避父亲才练体育的。

  任灿灿是山东济宁人,她的父亲是村里的支部书记,脾气挺大,工作中遇到烦心事经常冲孩子发脾气。任灿灿不想面对爱发脾气的父亲,1995年济宁市苗营体校到任灿灿所在的小学选拔田径运动员,上小学四年级的任灿灿报了名。去了苗营体校之后,任灿灿先是练100米栏,两年后因为成绩出色被选拔到济宁市体校。在济宁市体校,任灿灿在一次训练时胯骨受伤,终止了跨栏练习。后来,她在队友的劝说下开始练拳击。

  任灿灿练习拳击挨了不少罪,但是她不服输的劲头加上肯吃苦,又加上自己有田径的底子,她很快脱颖而出。如今,任灿灿已经从一名小女孩变成了拥有世锦赛冠军头衔的拳击一姐,而在51公斤级女子拳击决赛上,她要为中国赢得首枚女子拳击金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拳击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任灿灿 拳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