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静钰因演戏出名:还是练体育好 拍电影挺枯燥

跆拳道娇娃吴静钰跆拳道娇娃吴静钰 (点击观看更多其他组图)

  特派记者 周婉琪

  本报伦敦8月8日电

  在今天下午进行的伦敦奥运会跆拳道女子49公斤级半决赛中,卫冕冠军、中国选手吴静钰加油在半决赛中以19比7战胜了克罗地亚选手扎妮诺维奇,成功挺进决赛。她是场上的悍将,也是生活中性格安静、爱漂亮的姑娘。

  吴静钰是在1/4决赛中以14比0大败日本选手笠原江莉香挺进半决赛的,完败的日本选手赛后红着眼圈、抽着鼻子接受了媒体采访,而吴静钰与她的教练匆匆走过混合区,礼貌地向记者表示后面还有比赛,比赛全部结束后再说。而莉香则对吴静钰佩服得五体投地,她说其实自己在广州亚运会上跟吴静钰交过手,没有想到的是,自己这两年有所提高,但和吴静钰的差距却越来越大。今天,吴静钰对距离控制非常出色,可以自己大肆出脚,而莉香则无计可施。

  作为中国跆拳道新一代领军人物,吴静钰有一个可爱的绰号——“钰兔”,吴静钰俨然就是一位“静若处子、动如狡兔”的跆拳道天才。她说:“我喜欢进攻,平时虽然很安静,但是一上场就兴奋,特别是一喊起来,攻击欲望就特旺盛。”平时她“静”,因为累,因为看书,因为需要跟上学习进度;但一到了赛场,她就是“钰兔”,爆发力和柔韧性俱佳,善于连续抢分,总想一脚就把对手劈倒。

  今天的1/4决赛,我们就见识了吴静钰的厉害,14比0的比分可以说明一切。如果说有什么担心的,那就是前两个回合,吴静钰被对手踢中,两次需要治疗小腿,但吴静钰已经习以为常,她说那都是硬伤、急性伤,很快就好。

  “怕触电”的姑娘漂亮衣服最多

  吴静钰是中国第一个跆拳道亚运会卫冕冠军,此前,她已经实现了奥运会、世锦赛、亚运会等的冠军大满贯,但这次她还要卫冕奥运冠军。成为北京奥运冠军后,她没有来得及给在家乡的奶奶盖栋欧洲风格的小别墅,现在,她打算为父母盖一栋,自己甚至为之画了一张图纸。

  随时都能把你一脚劈倒,小巧玲珑的吴静钰多少给人惹不起的印象,但她说,遇到坏人要先“以德服人”。最有趣的是,吴静钰最初出名是因为演电影,她在陶红主演的《跆拳道》中出演“少年陶红”。而那次“触电”,让静钰怕了,因为她面对镜头完全不知所措,也不像在跆拳场上那样游刃有余。她说:“还是练体育好,拍电影要来回地拍一个镜头,挺枯燥的。”

  常年在运动队里,吴静钰穿的几乎都是运动服,但随着年岁渐长,她也开始购置“家私”。吴静钰的妈妈就曾透露:“小钰打电话告诉我,很多买来的漂亮衣服都放在箱子里‘乘凉’,一年也不知道能穿几回。”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拳击新闻专题 |金牌专题:吴静钰专题 

更多关于 吴静钰 拳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