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金子打封闭坚持到半决赛 铜牌一样具历史意义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9日15:29  新华网

  新华社长春8月9日奥运专电(记者王昊飞)在当地时间9日进行的伦敦奥运会女子拳击75公斤级决赛将没有中国选手的身影,备受关注的世界冠军李金子加油在前一天的半决赛中被俄罗斯选手托尔勒波娃淘汰。但在李金子的“大本营”——吉林体育学院北亚拳击基地依然传来鼓励的声音:她在伦敦已尽力了,未能“封王”很遗憾,但她依然是女拳王。

  “李金子在基地已经10年了,从最初的一个好苗子到全国冠军、亚运会冠军、世锦赛冠军、世界杯冠军,我们都是见证者,”吉林体育学院北亚拳击基地主任李向伟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称,“伦敦奥运会之前,李金子的膝伤就有复发的迹象,第一轮比赛又遭遇手臂韧带撕裂,一直打着封闭坚持到半决赛;带伤参赛不弃权是她自己的决定,真的很不容易。”

  李向伟强调,无论如何,李金子都已在女子拳击首次于奥运赛场设项的背景下拿到了铜牌,这同样具有历史意义。他回忆说:“10年前她加入基地时,女子拳击无论在国际赛场还是国内赛场都是边缘项目,李金子当时在全国邀请赛上的成绩也就第四、五名。但她很有天赋,也下决心要有所成就,所以她才在2006年之后开启了自己的拳王时代。”

  1990年出生于黑龙江省肇东市的李金子,2006年毕业于吉林体育学院运动训练专业,同年在云南进行的全国邀请赛上拿到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冠军。接下来的6年时间里,李金子无论在国内还是国际赛场都罕逢敌手;女子拳击将在伦敦首次设项的消息,不仅给李金子多年的努力带来了理想,也带来了空前的压力。

  “李金子是个非常要强的孩子,没能进入奥运会决赛,她自己也感觉很惋惜。但她毕竟才22岁,接下来还有很多的机会等待她,甚至下届奥运会。所以,希望全国的拳迷能继续为这名中国女拳王打气喝彩。”李向伟说。(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拳击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拳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