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女子拳击51kg任灿灿摘银 英名将夺第一金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9日23:43  新浪体育微博
奥运女子拳击51kg任灿灿摘银英名将夺第一金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9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伦敦奥运会女子拳击51kg决赛中,中国世界冠军任灿灿7-16不敌英国名将亚当斯,摘得银牌,亚当斯夺得奥运会历史上第一枚女子拳击金牌。

  伦敦奥运会,女子拳击首次成为奥运会的正式项目,中国选手任灿灿有望冲击奥运会女子拳击历史的首枚金牌,而这也可能是中国代表团在奥运历史上第200枚金牌,从这两个角度来说,这场比赛意义非凡。

  任灿灿是三届世锦赛的冠军得主,晋级之路上她没有给予对手丝毫还手的机会,轻松晋级。决赛中,任灿灿的对手是来自英国的亚当斯,这也是去年世锦赛的重演。那场比赛女子51kg拳击决赛 任灿灿不敌东道主摘银媒体来源:CCTV.com,任灿灿最终胜出夺得冠军,不过这次亚当斯坐拥主场优势,东道主因素不得不考虑进去。当然中国姑娘具备的是实力,只要在决赛中打出自己的风格,便是胜者。

  首回合,任灿灿在摆拳后,迅速以直拳、后手拳攻击对手,主场作战的亚当斯显然有些慢热。1分钟过后,任灿灿打得较为主动,而亚当斯疲于防守,用央视著名解说韩乔生老师的话说,亚当斯的拳有些“缠绵”,尽管如此,但分数上,任灿灿以2-4暂时落后。

  第二回合,任灿灿上来依靠左右摆拳连续进攻,不过亚当斯也毫不示弱,英国名将的组合拳打得非常漂亮,有声有色,双方这时候激战开来,场面十分火爆,而主场观众的加油助威喊声震天。距离这一回合还有1分钟的时候,任灿灿被对手逼到拳台边缘,吃了一记重拳,紧跟着任灿灿防守出现漏洞,被亚当斯击倒在地,不过中国姑娘迅速站起,继续激战,这一回合,任灿灿以2-5落后。

  第三回合,任灿灿的气势有些低迷,比赛的节奏逐渐被亚当斯控制着,这一回合中国姑娘只拿到了1个有效点数,而亚当斯拿到了5分。

  第四回合,任灿灿拼尽了全力,但还是没能抵挡住亚当斯的进攻。比赛的最后30秒,任灿灿在躲过对手一次重拳后,自己打出了一记漂亮的迎击,拿到有效点数。这一回合,两位选手战成2-2平。经过四个回合的较量,任灿灿还是以7-16输给了亚当斯,获得银牌,创造了历史。而亚当斯成为历史上首枚奥运会女子拳击的金牌得主。

  女子60公斤级决赛,爱尔兰人卡蒂-泰勒以10-8击败了俄罗斯运动员索菲亚-奥奇加娃,获得金牌,后者拿到银牌;女子75公斤级决赛,美国选手科拉雷萨-西尔兹以19-12力擒俄罗斯选手娜齐达-托尔勒波娃折桂,中国名将李金子拿到了该级别的铜牌。

  (Timy)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拳击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任灿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