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拳失必夺1金不遗憾 两块奖牌将是新起点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9日23:57  新浪体育微博
任灿灿已经创造了历史任灿灿已经创造了历史 (点击观看更多相关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9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伦敦奥运会女子拳击51kg决赛中,中国世界冠军任灿灿加油7-16不敌英国名将亚当斯加油,摘得银牌,亚当斯夺得奥运会历史上第一枚女子拳击金牌。

女子51kg拳击决赛 任灿灿不敌东道主摘银媒体来源:CCTV.com

  中国代表团在奥运会历史上的第一块女子拳击金牌,中国代表团在奥运会历史上的第200块金牌。本届奥运会上最具有意义的一块金牌就这样和三届世锦赛冠军任灿灿擦肩而过。

  在决赛中对东道主选手尼古拉-亚当斯的比赛中,任灿灿四个回合下来以7比16惨败给对手,其中还包括一次被对手击倒在地。虽然这块银牌同样创造了历史,但是这块银牌却掩盖不了一个遗憾,那就是中国代表团错失了志在必得的一块金牌。

  “我大赛的经验还是不足,我希望通过这样的比赛可以变得更成熟。”在获得银牌之后,任灿灿说。实际上两人在此前的比赛中已经有过多次交手,今年五月份在中国秦皇岛举行的世锦赛中,任灿灿以出色的应变能力击败亚当斯获胜。

  任灿灿获得银牌,而在之前,中国女子拳击的另外两位选手也和金牌无缘。

  在60公斤级女子1/4决赛中董程(微博)加油四个回合以8-13塔吉克斯坦选手马兹祖纳-乔内瓦,而在女子75公斤的比赛中,李金子加油在半决赛中两次被对手击倒,但她却两次又站了起来。最终虽然以10∶12输给了俄罗斯的托尔勒波娃,但是李金子依然用自己的表现获得了全场观众的掌声和尊重。

  “我参加奥运会并不仅仅是要夺取金牌,因为从准备到参赛的整个过程教会了我许多,不仅仅是拳击运动上的道理,也有许多做人的道理。”

  任灿灿说。“无论是铜牌、银牌还是金牌对我来说都不重要,最重要的是我享受了这个比赛,在这个比赛过程中我成长了,我经历了。”

  不以金牌论英雄,三名创造中国拳击历史的女子运动员在伦敦最终为中国代表团收获了一银和一铜。对于女子拳击而言,这两块奖牌不会是终点而将是新的起点,四年后的巴西奥运会,我们期待她们卷土重来。

  (喷呢)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拳击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任灿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