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灿灿错过女拳奥运首金:银牌很开心 已享受过程

  图为中国选手任灿灿加油(红)在女子拳击51公斤级决赛。记者 廖攀 摄

  中新网8月9日电中国女拳王任灿灿,9日晚在伦敦奥运会拳击女子51KG级决赛中,7-16不敌主场作战的英国名将尼古拉·亚当斯。她在摘得银牌的同时,遗憾地错过奥运会历史上的首枚女子拳击金牌。

  作为三届世锦赛冠军,任灿灿近两年来未尝败绩。在今年5月的世锦赛上,任灿灿曾击败过亚当斯。不过在伦敦,中国女拳王没能延续胜利。由于女子拳击首次进入奥运会,这枚金牌也就是奥运会历史上首枚女子拳击的金牌,任灿灿最终没能创下摘取首金的历史。

  不过任灿灿赛后表示,自己拿到银牌已经很开心。其实进入奥运会之后就没什么压力,无论是金牌、银牌或者铜牌,对自己来说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自己已经享受了这个过程,“我成长了,经历了”。

  谈到决赛对手,任灿灿说,自己和亚当斯已经交手多次,实力差距也没有那么大。今天的失利,可能是自己的大赛经验还不够。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拳击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任灿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