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拳首金让全英沸腾 任灿灿倒地那一刻BBC嗨翻了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0日00:4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奥运会历史上首场女子拳击决赛,在中国和英国的两位选手之间展开。结果,客场作战的中国姑娘任灿灿加油没能顶住压力,以7-16败给老对手英国名将亚当斯,屈居亚军。而英国拿下这枚历史性的金牌,更是让主场观众和比赛解说员嗨翻了天。

  比赛还没开打,英国BBC的解说员就已经进入亢奋状态,毕竟是他们国家选手的争金之战。“两位女拳手登上了决赛台,这将是创造历史的舞台!”BBC上来还是先给对手戴高帽,“中国队上场的是,中国第一、世界第一的任灿灿;而英国上场的是,我们的‘娃娃脸’尼古拉-亚当斯!”

  现场上万名观众一边倒的为英国选手喝彩,这样热烈的场面在这次奥运会都极其罕见,也难怪决赛中任灿灿会没能发挥出正常水准。“漂亮的左拳,任灿灿可以说是现在最强的女拳手了,去年的世锦赛冠军,”BBC仿佛总喜欢在捧英国选手之前先夸一下对手,“但尼古拉来势凶猛啊,她朝着任灿灿连挥三拳,漂亮的击打!”

  比赛第二局,任灿灿脚下打滑,摔倒在地上,这个镜头更是让BBC解说兴奋到极点:“任灿灿摔倒了!她摔倒了!尼古拉刚把任打到地板上去了!难以置信!”电视镜头再一次回放了任灿灿倒地的画面,BBC解说员惊叹着:“多么伟大的一击啊。”

  前三局亚当斯积攒了足够的优势,第四局转入防守,BBC解说员的心情也随之紧张。“和去年的世界冠军任灿灿的决战,对亚当斯来说是件不容易的事情。她很清楚的知道任很危险,会一直危险都最后一声钟响。所以亚当斯一直警惕的高举着双拳,像一只雄鹰一样想要速战速决!”

  终场钟声响起,BBC解说员和现场观众同时嗨翻天:“16比7!英国队开始沸腾了!他们知道他们创造了历史!奥运史上第一个女子拳击冠军!”

  (何文娟 发自英国伦敦)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拳击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任灿灿 拳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