艰难胜扎卡波夫晋级半决赛 邹市明闯关须放松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0日01:15  中国体育报

  本报特派记者 杜文杰

  8日晚,邹市明在男子拳击49公斤级1/4决赛中以13比10战胜哈萨克斯坦的扎卡波夫,获得两天后与爱尔兰拳手巴内斯半决赛的资格。虽然获胜,但邹市明的表现并不完美。

视频录播-拳击邹市明力擒名将 强势跻身奥运四强媒体来源:CCTV.COM

  作为3届世界冠军和北京奥运会金牌得主,邹市明一直是各国拳手重点研究的对象,对他的技战术风格逐渐熟悉,每次与之交手必全力以赴。卡扎波夫也不例外。

  首回合,邹市明采取主动进攻,用不同的节奏破坏对手的节奏,但扎卡波夫有备而来,防守严密,并抓住机会得分,双方打成3比3。在过去的比赛中,邹市明第一回合往往都是领先,这有利于他在第二三回合中运用防守反击战术。

  邹市明在第二回合以8比6领先后,第三回合或许出于保持领先的目的,采用了大范围移动和贴靠战术,这本没错,但由于尺度把握有误,主动进攻意识不强,打得较乱,给了对手不少进攻甚至得分的机会。好在有惊无险,最终以13比10获胜。

  中国队总教练张传良认为,邹市明第三回合打得不好。他表示,此前这位哈萨克斯坦拳手从未赢过邹市明,实力上邹市明占优势,但问题是如何把握住机会。

  邹市明半决赛的对手是爱尔兰的巴内斯,他身材高大,抱头防守严密,擅长打中近距离阵地战,且重拳力度较大。对此,邹市明要做好打硬仗的准备,特别是现场观众颇具震撼的呐喊不仅会激励对手超水平发挥,还可能影响到裁判。在战术方面,邹市明依然要利用自己丰富的经验,并通过头部晃动和移动等特点,破坏对手打阵地战的距离和节奏,同时更不能保守,要像打决赛那样,多打出一些精准巧妙的进攻,不在气势上输给对手。

  只要邹市明放松心态,打出特长,取胜应该在情理之中。

  (伦敦8月9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拳击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