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灿灿错失女拳奥运第一金 对手太强银牌也满意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0日02:32  北京晨报

  任灿灿能否成为中国代表团参加夏季奥运会以来的第200金得主?北京时间昨晚一切都有了答案。在女子拳击51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选手任灿灿不敌东道主选手亚当斯,获得奥运会女子拳击历史上第一枚银牌。

  硬仗 难敌强劲对手

  昨天,三届世锦赛冠军任灿灿终于圆梦,在女子拳击首场奥运决赛中站上赛场。

  “决赛,我要用自己的实力和表现赢得裁判的认可。”昨天,任灿灿做到了这一点,面对主场作战的尼古拉·亚当斯,任灿灿一上场就表现得很积极,不过首节结束,她以2比4落后。次节,亚当斯利用后手优势,多次组合拳出击,曾将任灿灿击倒,将优势扩大。接下来的两节,中国选手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决定放手一搏,多次重拳出击,无奈主场作战的亚当斯依然攻势凶猛,最终英国选手以16比7战胜任灿灿,将奥运会史上女子拳击首枚金牌收入囊中。

  虽然落败,但任灿灿依旧创造了历史,“对我来说,我经历过就是胜利。”

  遗憾 依然开创历史

  也许奥运会之前,没有人知道任灿灿的名字,但在女子拳击的世界,这个24岁的女孩早已声名远扬。作为三届世锦赛冠军,任灿灿是女子51公斤级世界最优秀的选手之一。

  14岁进入体校时,任灿灿被挑去练跨栏。由于对拳击的热爱,灿灿勇敢地“转专业”,她并没有像其他“传奇”运动员一样在拳台上横空出世,相反,经历多年挫折,这个坚强的女孩依旧咬牙坚持。经过刻苦训练,她的努力得到了回报,拿到全国冠军。随后,她的拳击之路慢慢平坦起来,2008年,在进入拳击世界八年后,任灿灿终于加冕世锦赛冠军。接下来两届,她继续蝉联,保持着自己的霸主地位。而这个夏天,她终于完成了征战奥运的梦想。晨报记者 李昕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拳击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