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灿灿拳击夺银三地展开争夺战 甬鲁川说法不一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0日03:13  汉网-武汉晚报微博

  在决赛之前,关于任灿灿加油归属的争夺已经在媒体上展开了,宁波报纸将她定义为“甬将”,《山东商报》则称她为“山东姑娘”,而《天府早报(微博)》也将任灿灿认作“川将”……    

  山东出生 意外受伤改练拳击

  任灿灿出生在山东省济宁市高新区柳行街道办事处的许厂村。1997年,因为在100米栏成绩出色,任灿灿被选拔到济宁市体校。然而一次训练时胯骨受伤,使她终止了跨栏生涯。在队友的劝说下,任灿灿开始尝试练习拳击,很快脱颖而出。

  人才引进 户口落在宁波鄞州

  2005年的一次伤病让任灿灿险些离开拳击。她在一次训练中右臂胳膊肘粉碎性骨折,不得不回家养伤,然而在家呆了没多久,学校突然来电话催学费了。交不起学费的任灿灿回到学校,把行李一打包就回了家,不打算练了。

  “没想到十多天后,宁波队的田东教练找到了我,希望灿灿回去接着练拳击,一切费用由他来承担。”她的妈妈任续娥说。宁波以人才引进的方式,将她的户口落到了鄞州。

  输送到武警 已是正连级军官

  为了让任灿灿的职业生涯有更好的发展,2010年,田东教练含泪将她的关系转到了武警体工队。

  任灿灿所在的武警体工队签署了联合培养协议,于是,任灿灿又被挂上“川将”的名号。

  本报特派记者李勇 伦敦专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拳击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任灿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