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拳手错失第200金 任灿灿银牌同样赢得尊重

  女子拳击奥运会首金 一枚没有等到的金牌

  任女灿灿 银牌灿灿

  伦敦持续了近10天的阴雨天气终于结束,迎来了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但这并没有给川将任灿灿带来好运,在伦敦时间8月9日下午进行的女子拳击51公斤级决赛中,她输给了东道主选手亚当斯,未能将奥运会历史上第一枚女子拳击金牌收入囊中,同时也错过了中国代表团在奥运会历史上的第200枚金牌。获得银牌的任灿灿并没有伤心哭泣,她在拳台上笑着面对一切,祝福对手,同样赢得了尊重。

  这是奥运会历史上第一枚女子拳击金牌,而且有东道主选手亚当斯参赛,伦敦观众的呐喊声响彻伦敦奥运会拳击馆。在前来拳击馆的路上,记者也看见,很多英国报纸都在头版刊登了亚当斯将冲击金牌的消息。对手占据天时地利人和,任灿灿将遭受真正的考验。在这场比赛之前,中国体育代表团已经在奥运会历史上收获了199枚金牌,任灿灿如果夺冠,将是非常有纪念意义的第200金。

  作为三届世锦赛冠军得主,任灿灿对亚当斯并不陌生,在2010年和2012年两届世锦赛上,她在决赛中战胜的对手恰好就是亚当斯,但优势都非常微弱。主场作战,亚当斯前两场比赛表现出的状态极佳,让人不能不为任灿灿感到担心。

  任灿灿心态轻松,昨天出场后她一直保持着笑容,让人感觉非常阳光。比赛开始后,两位非常熟悉对方的选手没有展开试探,直接开始了进攻,亚当斯首回合得到4点,而任灿灿只有2点入账。比分落后之后,任灿灿开始更加主动进攻,但稍显急躁,在第二回合不慎被对手一记重拳击倒在地,落后5点,这已经是很难追回的点数。并没有放弃的任灿灿随后继续猛攻,反而亚当斯多次防守反击得手,7∶16,任灿灿错过了奥运女子拳击第一金。

  观众们再次发出山呼海啸般的吼叫,亚当斯举起拳头庆祝胜利,任灿灿也笑着祝贺对手。当两人卸掉头盔,来到裁判两侧等待最终判决时,胜利者亚当斯脸上洋溢着胜利的笑容,作为亚军的任灿灿也笑得格外灿烂。“拿到银牌我一样开心,我很享受这个过程,我成长了,经历了。”任灿灿赛后说。对于自己的失利,任灿灿没有找客观原因,她说:“我和她实力差距没那么大,可能大赛经验不足吧。其实我打奥运会没有什么压力,不管是什么颜色的奖牌,都不重要了,过程很重要。”特派记者 陈浩(本报伦敦专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拳击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