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王遇生涯最惊险一战 一边倒已不再靠何卫冕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0日22:33  新浪体育微博
拳王遇生涯最惊险一战一边倒已不再靠何卫冕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晚,伦敦奥运会拳击男子49公斤级半决赛开打,中国拳王邹市明(微博)加油15-15战平爱尔兰老对手巴恩斯,凭借点数优势,惊险晋级决赛。纵观邹市明本次伦敦晋级历程,可以算得上场场惊险,净胜分数都在3分之类。

  今年已经31岁的邹市明,自从15岁开始练习拳击,至今已经在拳台之上征战了半生时间。自从03年在世锦赛上获得亚军,打破了中国拳击在世界大赛奖牌零的突破开始,邹市明就逐渐为世人所熟知。

  之后邹市明独创的海盗式打法席卷全世界,令很多对手闻风散胆,随之而来的就是中国拳王在世界拳台之上创造的一个又一个奇迹。04年雅典奥运会奖牌零的突破,05年世锦视频-邹市明遭争议判罚 摔跤式抱摔遭裁判无视媒体来源:CCTV.COM赛金牌零的突破,06年亚运会中国拳击16年后再夺金,07年世锦赛卫冕成功,08年北京奥运会首金,11年世锦赛三连冠达到最巅峰。

  邹市明在一些列大赛中的表现可以用一边倒来形容,就拿前两次奥运会之旅看,邹市明的晋级之路相当平坦,雅典获胜的比赛中平均净胜对手20分左右,北京的时候也净胜对手七八分左右。四次世锦赛之旅也都能轻松晋级,场上占据压倒性优势。

  但是这次的伦敦奥运会,三度出征的老将邹市明也确实显露出年龄的劣势,场上两回合过后就会出现体能不足的情况。从决赛前的3场比赛就可以看出端倪,4强前的两场比赛,邹市明分别14-11、13-10涉险晋级,而今天他最终和对手战平,凭借点数的优势晋级决赛,堪称生涯最惊险一战。

  不得不说,已经步入而立之年的拳王状态依然呈现下滑的态势。早在出征伦敦奥运会之前,邹市明就表示这将是他生涯中的最后一届奥运会,而他唯一的目的就是卫冕冠军。北京时间8月12日凌晨3点30分,男子49公斤级决赛上演,邹市明对阵泰国选手庞普里亚杨。

  (小嘟)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拳击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拳击 邹市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