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练称邹市明轻量级无敌:只能用盘外招对方他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1日06:35  京华时报

  昨晚,伦敦奥运会拳击男子49公斤级半决赛中,中国名将邹市明(微博)和爱尔兰选手巴恩斯经过三回合的激烈争夺,邹市明15比15点数平巴恩斯,最终邹市明以小分获胜,成功晋级决赛。比赛中,巴恩斯多次使用犯规的动作,不过裁判没有喊停。

  邹市明涉险取胜

  邹市明半决赛的对手是老冤家。在上届奥运会中邹市明曾经15比0零封巴恩斯晋级决赛。 

  比赛中,邹市明仍然采用经典的“海盗式”打法,巴恩斯则依靠贴身进行对攻战,对自己有效部位的保护也非常好。邹市明像蝴蝶一样绕着巴恩斯寻觅进攻机会,希望找到对手的破绽。 

  巴恩斯本场比赛打得异常凶险,也许是求胜心切,第二回合铃声还没有开始他就冲上来进攻,随后巴恩斯一个拉拽险些 

  拉倒邹市明,这是一个犯规的动作,不过裁判没有喊停。在离本回合结束还有3秒的时候,巴恩斯再次用一个犯规动作将邹市明放倒,但裁判仍然没有罚点。 

  进入到最后一个回合,巴恩斯不但打得越来越凶险,场上的小动作也多了起来,用膝盖撞顶邹市明,但裁判依旧视而不见。最终经过三个回合的较量,双方以15比15战平。不过最终邹市明以小分获胜,再次战胜了巴恩斯。

  备战奥运忙儿子变陌生

  继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夺金后,邹市明带着他的“海盗拳”为卫冕再搏一回。 

  卫冕不易 

  邹市明表示,这是他最后一届奥运会,希望自己画上完美的句号,但是卫冕并不容易:“伦敦奥运会对我来说是新的挑战。” 

  这四年,邹市明因为前三年常年征战,身上有一些伤病,所以都在调整休息。三年以后,当他重新回到世界锦标赛这样的赛场上,并拿到冠军。此后,邹市明还是决定再打一届奥运会。邹市明带着十足的信心:“我是夺金来的,遇见谁都得灭。来吧!来吧!什么都不用说!” 

  妻儿观战 

  邹市明在北京奥运会摘金后,便结婚生子了。本届奥运会,邹市明的妻子冉莹颖带着刚出生不到一岁的儿子观战。因为要备战伦敦奥运会,邹市明和儿子相处的时间非常少,儿子每次见到邹市明也需要过一段时间才能热情起来,但是冉莹颖还是表示带着儿子来看邹市明比赛是非常有意义的:“来这边带着儿子,让他安心,我们一起给他加油助威,我们全家人都在后面支持他。”

  对手使出无赖打法

  赛后,对于巴恩斯多次使用锁喉、熊抱或肘击等盘外招,邹市明的教练张传良(微博)表示:“轻量级级别是最好看的拳击比赛,因为技术水准最高,在这个级别邹市明技术无敌,对手没有办法,只能使用这些无赖打法。”不过,张传良也透露两人私下里也是非常不错的朋友,可以说是非常了解。 

  对于决赛,张传良表示:“不会调整战术,下半区的水平要差很多,而且水平最高的古巴选手被爆冷翻船了,所以决赛我们还是有希望夺金。”

  >>邹市明

  决赛后好好说

  由于邹市明之前和媒体约定决赛之后再接受采访,所以赛后邹市明匆匆走过混采区并对媒体表示:“决赛中尽我所能吧,等决赛比完我一定好好说说。”

  >>妻子

  中国人喊起来

  在邹市明惊险晋级决赛之后,一路陪伴邹市明来到伦敦的妻子冉莹颖也第一时间表达了她的激动之情。冉莹颖在微博中称:“王者!飞起来!决赛,加油!!请大家继续为邹市明加油呐喊!聚集中国人的力量!中国人,喊起来!!”

  本版除署名外本报记者郑楠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拳击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