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传良:邹市明对手是无赖打法 我们有希望夺金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1日08:57  天津网-每日新报

  北京时间8月10日晚,在伦敦奥运会拳击男子49公斤级的半决赛中,中国选手邹市明(微博)加油险胜爱尔兰名将巴恩斯晋级决赛。

  在此前的1/8决赛中,邹市明轻松战胜了古巴小将维蒂亚。随后的1/4决赛,邹市明又击败老对手哈萨克斯坦的扎基波夫晋级。半决赛中,邹市明迎来了爱尔兰强敌巴恩斯的挑战。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拳击男子48公斤级半决赛,邹市明曾经15:0零封巴恩斯晋级决赛。此番再度在半决赛中相遇,巴恩斯也很希望能够复仇成功。

  邹市明采取经典的“海盗式”打法,巴恩斯则依靠贴身贴近邹市明进行对攻战,对自己有效部位的保护也非常好,邹市明像蝴蝶一样绕着巴恩斯寻觅进攻机会,希望找到对手的破绽。现场观众则不停地叫着巴恩斯的名字,一时间全场气氛被烘托得非常热烈。巴恩斯也开始变得非常兴奋,在裁判喊停时也遏制不住去挥拳攻击邹市明。第一回合结束后,邹市明得到了8点,而巴恩斯只有5点。比赛争议的画面出现在第二回合,落后的巴恩斯求战心切,铃声还没有开始就冲上来进攻,随后爱尔兰拳手一个拉拽险些拉倒邹市明,这是一个犯规的动作,不过裁判没有喊停。两个回合结束之后,邹市明依然以11:8领先。

  第三回合,巴恩斯打得十分凶狠,主场作战的他充分利用了裁判照顾的优势,频频对邹市明犯规。2分钟过后,邹市明一次进攻得手,借势将对手打倒,裁判刚一数秒,巴恩斯起身继续作战。此时邹市明的体能有些下降,但巴恩斯同样脚步移动变慢。最后2分钟,巴恩斯展开组合拳的攻击,但邹市明也不甘示弱与对手进行对攻。在这个回合中,邹市明得到4点,而巴恩斯得到7点,两人打成15平。最终,裁判认定邹市明获胜晋级决赛。

  赛后邹市明的教练张传良(微博)在点评比赛时说:“对手完全是无赖打法,现在邹市明的最大问题是体能,决赛时战术不变。”邹市明的决赛对手是泰国选手彭培宏。张传良分析说:“下半区水平最高的古巴选手被爆冷翻船了,所以决赛我们还是有希望夺金的。”比赛结束后,邹市明匆匆走过采访区,之前他和媒体约定只有在最后一场比赛打完后才接受采访,浑身湿透的邹市明笑着说:“兄弟们多理解,决赛完了一定好好说。”

  本版撰文 特派记者 张伟 滕达 苏娅辉

  (新报伦敦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拳击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