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市明:四年坚守不容易 我为自己感到自豪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2日04:09  新浪体育微博
邹市明:四年坚守不容易我为自己感到自豪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消息,伦敦奥运会男子拳击49公斤级决赛,邹市明(微博)加油战胜泰国选手庞普里亚杨,成功卫冕的同时也夺得了中国代表团本届奥运会的第38枚金牌。

  邹市明本场比赛前两个回合取得了6-4的领先,但第三个回合遇到了一些困难,双方互有击中,最终以总比分13-10艰难胜出。赛后接受采访,邹市明眼角还闪着泪花,他说:“首先是非常激动,这四年来我一直在坚守,然后重新站在了奥运赛场上,还进了决赛,终于拿到冠军卫冕成功,我觉得这不但是我个人的光荣,也是拳击队的光荣,更是国家的光荣。”

  邹市明今年已经31岁,而且北京奥运之后他结婚生子,克服了重重困难他依旧回来拳击赛后采访 邹市明:会以全新面貌回来媒体来源:CCTV.com了。邹市明表示,“不光是辛苦,还有辛酸。不光是年龄增长,还有各种各样的伤病,还顶着这么大的压力,所有人都希望你卫冕,希望你用拳头说话。毕竟重新站在这个舞台不容易,能够卫冕我为自己感到自豪。”

  谈到第三回合的困境,邹市明眼神坚定,“我还是坚守我那句名言,never give up,永不放弃。我想我们都是犯规的状态,裁判先判我了,我要坚持住,等到他犯规被罚点。这是一个经验。”

  奥运会之后会不会去打职业?邹市明说道:“我非常希望非常渴望打职业圈,不过接下来我将用一段时间去调整休息。希望大家不要打扰我,重新回来的时候我一定是新的精神面貌。”

  (新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邹市明专题 |奥运会拳击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邹市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